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搭积木”般建起了住宅楼 较高24楼你敢住吗?

2016-05-28 08:30:07 来源: 郑州晚报

日前,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滨河国际新城观湖国际项目部举行。20多名常务理事参观我省首栋装配式住宅楼。记者从现场获悉,这栋装配式住宅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内部装修

这栋装配式住宅楼为观湖国际14#楼,地上层高24层,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施工方正在做内部装饰装修。

据介绍,该住宅楼共使用了3600余块预制构件,预制率达75%,装配率达100%,采用的叠合板、隔墙等构件全部是工厂预制的。

中建七局科技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鲁万卿介绍,装配式建筑颠覆了传统的施工模式,现场不需要大面积浇筑混凝土、不需要砌筑二次结构、墙体不需要抹灰、大幅减少模板及支撑的使用。现场所有的预制构件均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建造过程中就像“搭积木”一样。较传统建造方式相比,具有大幅缩短工期、降低资源消耗和绿色环保、质量可靠等优势。

现场装配可减少八成建筑垃圾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构件都有专属“身份证”。这些构件出厂时都粘贴有二维码,工厂的加工信息、质检信息和安装位置等都可以通过扫描一目了然。

同时构件质量可靠。构件采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混凝土养护在高温养护仓内高温养护完成,有效避免了现浇结构的质量通病。

此外,构件生产过程中基本不产生建筑废弃物。鲁万卿表示,据他们统计,现场装配过程中可减少建筑垃圾80%,减少模板及方木90%,减少内架支撑80%,节水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