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4.49% 地方限购或将回归

2016-05-27 08:4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9%,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52%,下降0.03%;同比去年4月的 5.46%下降0.97%。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较低的为天津的4.16%,较高为乌鲁木齐的 4.95%。

融360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0家银行中,本月有1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45%;折扣利率下降的有74家银行,占比13.96%;与上月持平的有441家银行,占比83.21%,本月共有11家银行停贷。

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近8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46.73%,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79.62%,较上月持平。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2家,比上月增加20家,占比28.68%,利率较低的为北京 民生银行的8.1折优惠利率。另有119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13家,其中广州19家,北京17家,珠海14家,佛山13家,天津、青 岛各10家,宁波、成都各9家,大连5家,无锡4家,重庆3家,东莞2家,南京、杭州、沈阳、深圳各1家。本月优惠力度变化较大的是青岛,在青岛15家提 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本月10家银行将折扣利率降至8.5折,致使青岛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从上月的4.48%下降至本月的4.25%。

融 360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全国共有44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相比上月增加22家。分城市来看,上海和北京在银行数量上依然占特别优势。提供优惠利率最 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南京、天津、珠海、重庆、大连、无锡、青岛、成都、杭州、石家庄和长沙。

融360分析认为,当前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占比创历史新高,接近8成,未来仍有扩大优惠利率的空间,但空间较小,首套房政策将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一二线城市对比:城市间分化依然存在

从一二线城市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对比来看,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依然具有优势。二线城市中,南京和天津的优惠幅度较大。三线城市的平均利率则普遍要比一 二线城市更高一些。可见,城市分化现象依然存在,楼市比较火热的一线城市,各银行间竞争更加激烈,各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推出的各种优惠层出不穷。而在一些楼 市成交不太火热的城市,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利率则相对较高。

首套房首付:首付2成的银行数占比55.28%

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全国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止5月20日,在全国530家银行中, 共有293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1家,占比达55.28%。此外,在全国530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92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 134家银行。融360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