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计划用3年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

2016-05-20 08:35:5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5月16日,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目标任务和措施。

其中,去库存方面,围绕稳市场,因城施策,用3年左右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48个月左右。到2020年,实现供需基本平衡,房价总体稳定,有效控制市场潜在风险。

《方案》提出实行差别化调整。合肥市房地产去库存重点是保障供求平衡,保持市场稳定,避免大起大落。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城市重点是有序调控房地产用地供应,提高新市民住房购租能力,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有序扩大和优化住房需求。强化用地管理,分类确定土地供应规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其次,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取消过时限制性政策,积极落实支持城镇居民住房消费相关政策。支持将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时限的,享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相关权益。

通过发放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公转商贷款贴息、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拓展贷款资金来源,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贷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通过政策性银行中长期贷款支持、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引导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面向社会出租。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实施货币化租金补助,把公租房范围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2016年,政府不再新建公租房。

《方案》提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好进城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将农民的户口变动与 “三权”脱钩。探索进城落户农民自愿有偿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机制。

对自愿退宅进城农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当地政府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或其他补助。推进惠农安居贷款,简化收入证明要件和担保手续,对农民实行灵活的还款方式。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

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好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2016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对在售商品住房消化周期超过2年的,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建棚改安置住房;确需实物安置的,政府原则上不再直接组织安置房建设,公开从市场购买安置房。

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重组。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利用房地产调整时机,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库存工业、商业地产改造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将库存商品房改造为商务居住复合式地产、电商用房、都市型工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做好制度设计,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营造主要靠市场进行产业重组的可预期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