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金家岭高端写字楼聚集 城市综合体构建新商圈

2016-04-21 09:19:03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近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在“2015金融榜”——全国金融创新示范城(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较佳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荣誉称号。实际上,随着金家岭金融区建设的加速,商业属性已经成为崂山板块最闪亮的名片。如今,提起崂山板块,人们不再首先想起豪宅,而是更多地想到不断“疯长”的高端写字楼和纷纷“扎堆”的城市综合体。

【金家岭打造青岛“曼哈顿”】

“现在崂山有这么多写字楼啊!”前不久,记者和同事驱车经过海尔路南段,同事感慨宽阔的道路两侧,高耸的写字楼目不暇接。其实,这得益于金家岭金融新区核心区规划的问世。为了促进蓝色经济发展,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 “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金家岭新区作为京沪两大国内金融中心的承接点和中继站,未来将培育成青岛金融体系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正是在这片方圆2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规划总建筑面积2700多万平方米,造就了青岛目前规模较大的写字楼集群。如今,崂山板块已经成为青岛高端写字楼的集中区域,特别是海尔路、深圳路沿线,从最初的天泰金融广场、御龙国际中心、证大大拇指广场、名汇国际、华沃大厦、天宝国际到现在在售的上实啤酒城项目、大荣中心、白金广场、丽海广场、海信创智谷,以及已经开工建设即将入市的协信青岛环球金融中心等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已经或者即将成为青岛高端写字楼的典范。

“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 ‘曼哈顿’,现如今已成为崂山区的新名片,也彰显着青岛的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规模、速度和高度。”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2016年金家岭金融新区计划新开工金融楼宇面积100万平方米,青岛“曼哈顿”的发展势头不可小觑,而未来崂山区也将把金家岭金融区打造成国内先进、面向世界的财富管理中心。

【高端写字楼成新亮点】

在金家岭金融新区的规划中,金家岭金融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和其他配套设施比例为50:15:25:10。不难发现,其中金融办公占据半壁江山,目前围绕啤酒城周边的新兴写字楼不断地崛起,已经交付使用的有杰正财富中心、中国浦发银行大楼、中国民生银行大楼、招商银行大楼,正在建设的有上实中心等。不仅如此,这里的写字楼也做足了 “高端”的文章,除了大厦安保措施严密且地下车位充足,一改写字楼车位配比低的尴尬景象;像大荣中心还采用了地源热泵技术等多重科技系统,打造恒温恒湿恒氧低噪适光的生态写字楼。“协信中心2015年正式启动,该项目规划建筑高度为180米,建成后将成为崂山‘排名前列高’。”WFC协信中心一名人士介绍,协信中心已定制金融企业总部、超甲级金融商务楼、超五星级酒店、高端购物及金融配套酒店公寓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立体之城。

其实,不仅是写字楼的高度不断攀升,在租金价格上,金家岭也创造了青岛写字楼价格“天花板”。据了解,招商银行财富大厦的租金价格为3.5元/平方米/天,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月租金近13万元;而裕龙国际中心,目前的租赁价格为3.3元/平方米/天,140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区域月租金将近14万元。

【城市综合体构建新商圈】

“崂山虽然商场也不少,但是总觉得没有形成商圈。”市民李女士在秦岭路附近居住,在她看来,和香港中路、台东相比,崂山商圈发展的时间较短,缺乏积累沉淀。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传统商圈,崂山板块其高起点的规划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使它具有先天的竞争优势。

根据 《青岛市商贸流通发展 “十三五”规划纲要》(讨论稿),未来将在崂山区的金家岭片区,以金家岭财富聚集区建设、啤酒城改造项目、利群集团商业综合体建设,以及海尔路地铁项目地下连廊建设为依托,规划建设一处以金家岭时尚消费圈为引领的市级商业中心。

实际上,随着常住人口数量与日俱增,平均购买力也不断提高,早有一批大型商超开始进驻。在以海尔路为代表的崂山商圈中,丽达购物中心、乐天玛特超市、金岭尚街已建成开业,而啤酒城附近的利群、百盛等商贸项目正在建设中,另外在午山附近还规划了一处3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如今,随着WFC协信中心宣传热度的攀升,星光里商业街也引发关注。“星光里商业街是青岛排名前列城市广场商业街,以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核心地段优势,星光商业全国优质资源后盾以及8年统一真实运营,将成为崂山商圈商街龙头,填补市场少有,成就稀缺性。”WFC协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星光里商业街无疑将给崂山商圈带来全新的业态体验。 记者 王晓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