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市今年首批公租房 明日开始登记

2016-03-16 08:40: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两类待保对象

一是截至2016年3月16日前(含16日)取得《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的保障对象

二是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含31日)取得相应资格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

两种登记方式

网络登记时间:2016年3月17日9:00-2016年4月29日17:00

步骤:登录成都市城 乡 房 产 管 理 局(http://www.cdfgj.gov. cn)网站→进入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点击“公租房网上登记”页面进行登记

窗口登记时间:2016年3月17日至2016年4月29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周末、节假日除外)

地址:成都市西御河沿街33号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一楼

所需证件:身份证原件、《资格认定通知单》原件

成都市今年排名前列批公租房登记即将正式开始。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2016年度排名前列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740套(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结束后若有未配租房源将纳入本批次配租),将于2016年3月17日开始登记。本次登记的待保对象有两大类,登记方式也分为窗口登记和网络登记两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租房登记的先后顺序不作为摇号、选房顺序。

按《资格认定通知单》编号分段进行登记

据了解,本次登记的待保对象有两类,其一是截至2016年3月16日前(含16日)取得《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且在资格有效期内并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其二是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含31日)取得《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或《成都市单位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

同时,此次登记的方式也分为网络登记和窗口登记两种,待保对象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来选择登记方式。其中,网络登记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9:00-2016年4月29日17:00;窗口登记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至2016年4月29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周末、节假日除外)。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减少保障对象登记等候时间,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窗口登记时将按照《资格认定通知单》编号分段进行登记,具体安排市民可以登录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进行查询。相关负责人提醒说,不按规定时间登记的,原则上不予办理。超过登记截止时间未办理登记的,视为放弃承租该批次公共租赁住房。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登记的先后顺序不作为摇号、选房顺序。本次登记信息仅作为参与摇号的依据,摇号后的顺序号即为选房顺序。

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尽量选择网络登记

具体怎么进行登记?记者了解到,若选择进行窗口登记,那么登记时申请人本人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资格认定通知单》原件,到成都市西御河沿街33号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一楼进行登记。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和优先配租对象必须到窗口登记。优先配租对象还须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相应证明材料:《四川省居民较低生活保障证》<俗称低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烈属证明、劳模证、身份证、残疾人证、独生子女伤残死亡证明等)。窗口登记将严格按照《资格认定通知单》编号分段进行登记。

而网络登记,就是有意愿参与本次登记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可在2016年3月17日9:00-2016年4月29日17:00登录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http://www.cdfgj.gov.cn)网站,进入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并点击“公租房网上登记”页面进行登记。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除了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和优先配租对象之外的保障对象,可以尽量选择网络登记,以减少窗口登记排队等候的压力。

7740套保障房涵盖10个项目

今年排名前列批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740套,同时,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结束后若有未配租房源也将纳入此次房源。7740套房源中,主要包括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锦尚春天A区等在内的10个项目,地理位置主要集中在三环路附近,包含单间、套一、套二等不同户型,可满足不同保障对象的需求。

不过除了公租房配租之外,符合公租房租赁补贴条件的保障对象也可以选择领取租赁补贴的形式。据了解,成都市公租房租赁补贴的标准较高可达到人均20平方米面积、18元/平方米补贴,不过具体领取比例和补贴金额将根据家庭的具体条件来确定。相关细则市民可以参照从2016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试行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