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房政策调整 自住房将实行辖区内优先购买

2016-01-23 12:50:16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曹政)本市保障性住房和自住房政策将在今年迎来优化调整。“两会”期间,市住保办副主任张国伟透露,今年北京自住房将推“所在辖区优先购买”政策,也就是说户籍和工作在本区内的老百姓将优先购买本区的自住型商品房。

目前,本市的自住房购买政策是全市通盘考虑,对无房者和轮候家庭优先。而这一政策将有所变化,更加侧重考虑区域内部解决。

张国伟说,今年自住房会继续完善政策,有一定建设量的同时,还将加大试点的力度,推进“职住平衡”,户籍或工作在本区内的家庭优先购买本区内的自住房。例如,户口在顺义区或工作在顺义区的家庭则会优先购买顺义区内的自住房。

不过,对于像东西城一些区内没有自住房项目的地方,自住房该如何解决?会不会像限价房一样从其它区专门调配房源?

张国伟说,辖区内优先购买并不意味着无法异地购买自住房,东西城符合条件的家庭依然可以到其它区摇号购买。不过,未来政策也会对调配房源的情况予以统筹考虑。

而在今后,张国伟透露,除了将继续坚持“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外,住房保障工作会实现“三个转变”,即工作中心从抓建设为主向建设与管理并重转变,保障方式从实物保障为主向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转变,建设运营主体从多元化向专业化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将成为一大亮点。张国伟解释,过去的补贴是让市民住公租房,而现在则会直接给市民补贴资金到市场上租房。

从去年11月起,本市已经开始尝试货币补贴。“从目前的情况看,颇受老百姓欢迎,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有近2000户申请。今年,这项政策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