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善孝为先 腊八节周口碧桂园前往蓬莱养老院慰问

2016-01-18 10:4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可曾看到过这样的眼睛,已被染白的双鬓,和布满褶皱的面容?

你从眼睛里又看到了什么,孤独,寒冷,呼唤,和仍未熄灭的期盼……

一位老人的孤独

这是一张严肃而充满反思的照片。截至2012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据全国老龄委办公室预计,到2050年,我国将有4.3亿老年人,也即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老年人。老龄化速度之快,让我们内心生畏,而如何善待老人,一直是社会持续关注的问题。

“百善孝为先”,是从古至今不变的道义,是家庭生活尊长尊老的伦理。碧桂园集团始终长跑在“做一个有良心的阳关企业”的路上,“良心”,是贯穿企业文化的道义标准。

2016年1月17日,腊月初八,民俗“腊八节”,也是应该家人团聚的节日。今天,碧桂园物业周口分公司员工代表们,前往周口蓬莱养老院,进行对留守在养老院的老人们的“尊吾长”暖冬探访活动。

物业代表、凤凰管家、保洁员一同探望老人

令小编印象深刻的,有这么一位老人,据养老院负责人张女士介绍,她年过八旬,精神尚好,但听力不佳,这让她在平日的生活里不爱讲话,得知此消息后,物业代表、凤凰管家、保洁员、张女士簇拥在老人膝下,老人开口便说:“我听力不好使,没法听清!”张女士安抚她说:“孩子们就因为知道你听力不好使、平时不爱说话,才执意要过来多跟你唠唠嗑,放心吧,他们都是善良的好人!”

我们簇拥在老人膝下,安抚老人心情

同屋的另一位老人,听到这番话,激动地留下了热泪,她颤巍巍地说:“平时孩子忙,都忙,挺叫人心疼的,有时候一两个月还见不到孩子一面。今天你们过来了,我就想起了我的孩子们、孙子们,他们也都跟你们一样的年龄,天这么冷,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吃好穿暖,想孩子了……”听了这话,管家高冉也动情地哭了,她急忙掏出纸巾给老人擦去眼角的泪。

高冉为老人擦去眼泪

高冉出来到院子里,仍掩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不知道将来等我们老去的那一天,会不会像这些老人们一样孤单……”

我们在养老院负责人张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这里的厨房和餐厅,地方不大,却非常整洁干净,今天的午饭,是胡萝卜炖鸡,看到这些,我们的内心也算得到了一丝安稳和放心,小编也留意到了养老院的食谱。

厨房、餐厅、食谱

院子里,保洁大姐们也都没有闲着,打扫庭苑、擦拭桌椅、给老人保暖加衣,天气虽然寒冷,与屋里的动情场景相比,庭院里更加的热闹和欢愉!

热闹和欢愉,更能给人心带来温暖

最后,我们给老人们送去了碧桂园物业周口分公司专门为老人熬制的腊八粥,希望这碗热粥,能在这冰冷的寒冬腊月里,给老人们送去一丝陪伴和温暖吧。

物业代表们给老人们送去热粥

试想,曾年少时,甚至如今,我们是否有过跟父母吵闹、争执,我们是否因为一时的任性、赌气伤了眼含泪光的父母的心?

试想,数十年后,当我们老去的那天,我们在哪,在做着什么,儿孙是否快乐,我们是否安康?

当一切的一切成为过去,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幸福也好、苦难也罢,都将变成一碗浓烈的酒,陈香而弥久。

让我们抽出时间,陪爸妈说说话,哪怕漂泊在外、远在他乡,电话里的一分钟也足以让电话那头年迈的父母开心一整天。

让我们伸出双手,抚平爸妈花白的头发,拥抱一下,对他们说:“爸,妈,咱们回家!”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慈兹生于心上善若水慈爱心,孝子携于老厚德载物孝悌情。

在此,碧桂园物业周口分公司全体员工,祝全天下的老人,膝下儿孙满堂,脸上笑容常开,也祝自己的父母,事事顺利,平安健康!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