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南海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成交

2016-01-05 08:33:3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月4日消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首宗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政策执行的地块,近日已在南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挂牌成交。

据悉,该宗成交地块为南海区大沥镇太平村北海股份合作经济社所有,规划用途为科教用地,面积28.93亩,出让年限为30年,成交总价5786万元,地块单价达200万/亩。

而根据南海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要求,南海区政府将按地块成交价的10%向村集体收取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2015年12月,北京与上海也推出了首宗农村集体用地。

根据资料,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于12月11日公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宣布挂牌大兴西红门镇的绿隔产业用地。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是北京首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

此宗地块将于12月31日进行进行挂牌竞价工作,地块总用地和建设用地面积为2.67万平方米,竞买保证金为9000万元,交易起始价为45428万元。

而12月23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告出让松江区永丰街道新城主城H单元H30-01号地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这也是上海首次挂牌出让农村集体用地。

资料显示,该地块编号J201500101,地块名称松江区永丰街道新城主城H单元H30-01号地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四至范围东至30-02地块,南至花园路,西至三新路,北至化工路,土地用途为商办,出让土地总面积8654.2平方米。根据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2.0,建筑密度不大于5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