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周高速通车 从周口到新郑机场只需1.5小时

2015-12-24 08:45: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上午,新(郑)周(口)高速正式宣告通车。这条南北向的高速,一路“连接”郑民高速、商登高速、兰南高速、永登高速和商周高速,把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的几条重要高速“串”了起来,形成了我省中南部交通大格局。

便捷|从周口到新郑机场只需1.5小时

据了解,新周高速被列入河南省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它的一期工程起点位于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终点在周口西站,全程106.3公里,项目总投资63.91亿元,其中周口市境内全长59.652公里。此次宣告通车的正是一期工程,它始建于2013年6月。

新周高速通车后,市民往返周口、郑州两地间,至少可节约1小时。如果从周口西站上高速,到尉氏西站下,再通过S102西行约25分钟,只需1.5小时便可到达新郑机场迎宾大道。

这段高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全段共有周口西站、西华西站、西华北站、扶沟西站、鄢陵彭店站和尉氏西站6个收费站。以小型客车为例,从周口西站算起,到尉氏西站,全程通行费为50元。

随着高速开通,西华西服务区和扶沟西服务区也将投入运营。

格局|一路“串”起5条高速

新周高速呈南北走向。它从新郑国际机场自北向南延伸,依次“横跨”郑民高速、商登高速、兰南高速、永登高速,最后与商周高速连接,把途经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的几条重要高速“串”了起来,形成了我省中南部交通大格局。

除本次开通的一期工程,新周高速的二期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二期工程路线全长45.0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根据计划,二期工程将于2016年年底通车。

据悉,二期工程起于中牟县官渡镇北,北接连霍高速公路,向南经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封新区杏花营农场,中牟县韩寺镇、刁家乡,止于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西北,最后与一期工程相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