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光谷大道高架一期月底通车

2015-12-16 09:18:3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与东湖通道对接,地面辅路明年“五一”前完工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马岚)东湖通道通车在即,其配套项目光谷大道高架一期(喻家山北路至珞喻东路)也将于本月28日同步通车。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沥青已铺设完毕,路灯、隔音屏等配套设施即将安装,等待通车。

光谷大道高架一期起点与东湖通道的团风隧道对接。目前桥面刷黑已完成,施工人员正抓紧焊接桥梁伸缩缝,以及地面辅路整修工程。施工方中冶南方光谷大道高架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全长2.4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程高架。也就是说,车辆由北向南驶出东湖通道后,即在喻家湖北路上高架,并沿喻家山路向南,跨虹景立交。

该负责人说,喻家湖路是南北方向的交道要道,车流量大。加上施工红线仅30米宽,但桥宽就占23.5米,施工场地区域仅6.5米,施工面狭窄,交通面临很大压力。光谷大道高架一期通车后,地面双向四车道的辅路将继续加紧施工,对高架桥下的老旧路面凿除后重新刷黑,计划明年“五一”前完工。

12月28日,光谷大道高架一期通车,二期将同步开建。据悉,高架桥将沿光谷大道向南,至雄楚大街路口五角塘立交、南湖大道路口立交,跨过三环线后,在金融港门前落地。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光谷大道高架一期规划修建5条匝道,与虹景立交共对接设置上行下行2条匝道。目前,下行的A匝道已建好,从珞喻路上高架的B匝道尚未动工。“我们搭建了临时便道,方便车辆上桥。”该负责人说。

据悉,另外3条匝道分别设置在喻家湖路与八一路交会处,光谷大道的光谷8号处,喻家湖路华科附中处。该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建好匝道又对辅路“开膛破肚”,影响交通,位于华科附中的F匝道待地面工程完成后再开建。

光谷大道作为东湖高新区“六横六纵”快速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大拉近光谷与汉阳、武昌和汉口地区的时空距离,实现到汉口中心城区、青山地区30分钟全程无红绿灯快速交通通行。

◎相关新闻

杨泗港长江大桥1号塔沉井第三次下沉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柳克飞)昨日,记者从中铁大桥局获悉,杨泗港长江大桥1号塔沉井吸泥下沉系统全部正常运转,第三次下沉攻坚战正式打响。

承建方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沉需通过中砂层、圆砾土层,直至黏土层。为解决下沉难度大、消耗时间长等难题,该项目部采用空气幕、高压射水器、潜水挖泥机、爆破管等四大攻坚利器,确保第三次准确、无误下沉到位。据悉,杨泗港长江大桥1号塔沉井预计2016年3月底下沉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