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首入市

2015-12-15 08:58:52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发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大兴西红门镇绿隔产业用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北京首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

据悉,本次挂牌出让地块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建设面积26700平方米,出让年限40年,起拍价4.5亿元。该宗地以临时“三通一平”(“三通”指通临路、具备临水、临电的接入条件。“一平”指除最终可保留及涉及二级开发单位继续使用的地上物外,无其它施工障碍物的场地自然平整。)形式供地,竣工验收前达到“六通一平”(“六通”指通路、通上水、通下水、通电、通讯、通燃气的条件)。

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董祚继指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允许规划确定为经营性用途的存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享有同等权利,在符合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的前提下,可以出让、租赁、入股,并完善入市交易规则、服务监管制度和土地增值收益的合理分配机制。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规划部主任文辉表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难以自由流转,其结果是“城市建设用地日渐短缺的同时,城乡建设用地却利用粗放,造成大量空闲用地”。得以流转后,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