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首宗农村集体用地将于12月底出让起始价4.5亿

2015-12-14 08:29:3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于12月11日公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宣布挂牌大兴西红门镇的绿隔产业用地。

此宗地块将于本月31日进行进行挂牌竞价工作,此次挂牌不接受电话、邮寄及口头竞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是北京首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

该宗地块总用地和建设用地面积为2.67万平方米,竞买保证金为9000万元,交易起始价为45428万元。

目前,该宗地以临时“三通一平”形式供地,竣工验收前达到“六通一平”的条件。

资料显示,“一平”指除最终可保留及涉及二级开发单位继续使用的地上物外,无其它施工障碍物的场地自然凭证;“三通”指通临路,具备通水、通电的接入条件;“六通”指通路、通上水(自来水、中水)、通下水(雨水、污水)、通电(仅管沟)、通讯(电信、有线电视)、通燃气。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早在今年2月27日,全国33个拟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试点出炉,大兴区成为北京市获批的试点区。

而北京的试点只针对西红门镇的重点地块,不包括大兴其它区域,而且这个试点是统一规划,企业想要获得土地,还需要通过政府的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试点行政区域只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非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不得入市;入市要符合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的条件,入市范围限定在存量用地。

业内分析指,一方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可以更好保障农民利益,降低开发成本。

另一方面,获取这类型土地的难度比国有土地的“招拍挂”更大,且目前可允许入市的农地只能开发产业地产,不允许建成住宅销售,对承接合作的企业方也有较高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