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省9段高速路今年通车 包含3条出省通道

2015-12-09 08:37:01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高速公路2015年至2017年建设计划及中远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记者从规划中获悉,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全省共建设高速公路项目72项、81个路段,共计5617公里。其中今年全省共计有9段高速路通车,包括了三条出省通道。而备受关注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将在年内动工。

9个高速路项目今年通车

根据规划,2015年至2017年全省共建设高速公路项目72项、81个路段,共计5617公里,总投资约8391亿元。2015年全省新建成高速公路604公里(改扩建项目不算在其中)。201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884公里,与陆路相邻省份各开通3条以上高速公路省际通道;新增8个县通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粤东西北地区直通珠江三角洲及横贯全省的省内高速公路干线全面启动建设。

今年共计有9个高速路项目通车,包括济(南)广(州)高速公路平远至兴宁段、包(头)茂(名)高速公路信宜至电白段、大(庆)广(州)高速公路连平至从化段一期工程(省界至新丰段)、潮(州)惠(州)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普宁至陆河段)、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揭西至博罗段、江(门)罗(定)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新兴至高村段)、新(会)台(山)南延线、惠州海湾大桥(广惠东延线)以及广州至高明高速公路广州段。上述前三个路段更是出省通道,分别通往江西、广西和江西。

多条高速路将开建

规划还透露,2015至2017年,全省还有多条高速路动工建设,其中2016年至2017年全省新建成高速公路1300公里。201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8100公里,原规划的20条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全面建成,与陆路相邻省份各开通4条以上高速公路省际通道。

备受关注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将在年内动工,这条高速全长45.7公里,投资149.4亿元,计划完工时间为2019年。而深圳至中山过江通道主体工程则于明年动工,但规划中暂无具体通车年份。

除2015年至2017年安排建设72个项目外,中远期(2018年以后开工建设)将建设深茂铁路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部分(含公路连接线)、东莞至番禺莲花山过江通道、宜章(省界)至乳源高速公路、新塘至派潭高速公路、大(埔)丰(顺)(五)华高速公路大埔(高陂)至丰顺段等18个高速公路项目。上述项目建成后,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2000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