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新房市场年底翘尾 单价4万以内商住房热销

2015-11-19 08:23:5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武新)截至今年11月15日,本月内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成交量共计2859套,环比大幅增长85%。其中,北京商住项目共实现成交1115套,占全部成交总额的39%。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商品住宅供应的充足,部分购房人结束观望,是促使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5日,本月北京已有18个项目入市,新增住宅供应4027套,预售许可面积34.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幅增长197%、123%。在新一轮供应高峰中,商住项目表现突出,上述18个入市项目当中,单是商住项目一个类型就占比达到7个,包括通州富力中心、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ID CITY艾迪城、恒大未来城、保利大都汇等商住项目。

据高姗介绍说,在这7个商住项目中可以分为两类来看:排名前列类是限购区域的商住项目,以保利大都汇与通州富力中心为代表。这两个项目都处于通州区,在通州区住宅产品被限购之后,商住产品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受到部分购房人的追捧。其中保利大都汇成为11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排行榜的状元。

第二类是由配建保障房催生出的高价商住项目,以恒大未来城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两个项目为代表,其中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均价约为75000元/平方米。“这两个项目的住宅部分均全部竞建为自住房等保障房类产品,利润比较微薄,因此房企只能通过将商业或办公部分打造成为高周转的商住产品,从而弥补一部分利润。这将会成为当下大量受自住房挤压的高价地项目的普遍做法。”高姗说。

在亚豪机构公布的11月上半月成交排行榜中,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商住项目保利大都汇,成交套数为162套,成交金额达到2.84亿元。此外,包括恒大未来城、泰禾中央广场等热销商住项目均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