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从虚拟到现实 贵州大数据应用亮相高交会

2015-11-17 10:24:01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11月16日,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上,贵州大数据应用能力的展示倍受外界关注。数据应用已从一个虚拟概念逐步走进人们的真实生活。

“我们在出行旅游之时,通常会遇到景区爆满,气候变化、交通拥堵等等状况,因此,能够及时获取旅游的全面资讯,无疑就成为了成就一次快乐旅行的关键。如今,贵州的大数据应用已经可以为各位解决这些困扰了。”在贵州展馆,不少参观人士围观在显示器前,认真仔细的听讲解员介绍着数据资源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实际便利。

2015年,旅游数据中心落户贵州联通大数据中心,贵州联通大数据中心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为依托,整合贵州省旅游局基础数据,正式对外发布了“贵州旅游大数据指数”。

据悉,所谓旅游大数据指数涵盖了景区等级指数、适游季节指数、适游天气指数、景区饱和指数、交通拥堵指数、网上关注指数、客流来源指数和消费能力指数等8个指数进行分析计算而来,游客可以参考指数进行出行规划。该项技术产品以1300个处理节点作为技术运行保障,每天对2700亿条数据信息进行接收分析,实现了咨询信息的时时更新,极大提升了信息的准确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