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高新区发布智域城新规划 将打造城市综合体

2015-11-11 09:52:29 来源: 珠江商报

在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东部新城发展如火如荼推进之际,顺德西部城市的发展也在积极探寻发展新路。昨日,顺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向外界发布一期城市综合项目智域城的规划,将其打造为顺德西部城市发展的新支点。

昨日的推介会吸引了碧桂园集团、华侨城、保利集团等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位于顺德西南部,西部启动区一期城市综合项目已由顺德高新区管委会与中交城投顺利实现联盟,合作开发区域面积约9.5平方公里,包括高端产业片区与商务配套区智域城,是顺德区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开发的项目。

为加快智域城的开发建设,从今年9月起,中交城投委托了国际咨询机构阿特金斯对智域城开展业态研究及城市设计工作。阿特金斯是设计全球七酒店迪拜帆船酒店的设计机构。历经2个月时间,智域城城市设计中期成果已完成,规划修编工作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优质用地将陆续推出市场。

据了解,智域城总规划面积达2.67平方公里,可出让用地总面积1600亩。计划构建一水、一岸、三轴的空间布局结构,以中央水道、滨水绿带为纽带,以多彩生活服务轴、产城创新发展轴、现代水乡乐居轴为引导序列,沿主轴路网由南向北逐步推进,预计在两年内基本形成南部宜居商住服务圈。

杏坛镇党委书记、顺德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谢顺辉表示,智域城将是顺德西部城市崛起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也是顺德未来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中交城市投资(广东顺德)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嘉煊也表示,将与顺德区政府、二级房地产开发商携手合作,集中资源提速智域城的开发建设,开启顺德西部城市发展战略新空间。

解读

新规划呈现12大亮点

根据规划,三大轴线将是智域城的点睛之笔,分别代表了智域城“体验、智慧、活力”的全新城市形态。

多彩生活服务轴通过打造高度复合、有机的城市空间,发展面向产业与生活的多元服务,实践生活与工作弹性调和的理想社区,并助力顺德与周边地区创新创业氛围的建立;产城创新发展轴沿基地中心、东西向主干道,通过集中配置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生活机能,为西部启动区与周边地区居民提供体现水乡纹理与乐活舒适的高品质生活服务;现代水乡乐居轴将充分运用基地内水乡纹理景观资源,通过中央水廊与空中花园连廊“双廊”的交织串连,型塑现代优美水乡。

阿特金斯亚太区相关负责人桑彤介绍称,智域城的规划有12大亮点。包括2500米的空中连廊花园、3公里长的城市水岸天际线形象、一座空中花园星际酒店、22公顷左岸湿地公园、顺德文化体验中心、高品质教育学校等。

智域城区位优势明显

据了解,智域城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有望成为未来“产居和城”的示范区。

从智域城出发,30分钟内可达佛山城区及顺德各镇街;1小时交通圈通达广州、江门、中山等周边城市;规划中的肇顺南城际轨道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站点距离基地5分钟车程;规划中的佛山地铁三号线容桂站距离基地15分钟车程。综合交通体系的辐射都利于带动区域的人客流、导入商机。

而且,智域城以启动区产业片区——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发展为契机,依托未来10年内园区9万新常住人口的进驻,通过创新服务业作为未来产业集群升级的关键部分,将提供生产生活复合性的服务,真正实现产业与城市双轮驱动。

此外,智域城将整合区域水道河网的优势,承接北面的生态绿心观光区、马岗产学研基地等优质生态与教育资源,并通过注入开放绿地及游憩设施等设计,使城市用地功能更复合、联系更紧密,最终使城市更有机、更人本、更宜居。

业界观点

智域城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理事赵卓文:顺德在珠江西岸城市群中的核心位置已被确立,同时直接受到广佛同城的强力带动。顺德房地产的潜力将在诸多城市化建设过程中不断被发掘,其价值也将呈现螺旋上升。区位优势明显的智域城,有望成为顺德甚至是广东投资的下一个“风口”。

加大公共配套的投资力度

碧桂园佛肇区域投资拓展总监蔡其志:智域城可谓是顺德目前最亮的一个亮点,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进行商品房住宅开发,除了大的交通网络外,更需要细小的路网,希望该区域加快内部的路网建设速度,更快通往大良、容桂等镇街。同时,学校、医院、商业设施等公共配套,也需要政府加大投资力度。

期待智域城尽快建成

万和电气总裁助理胡蔚:万和在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投资建设的子公司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员工在1500人以上。这个公司将承担研发、制造等重要功能。期待智域城尽快建成,让员工有一个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吸引更多员工留下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