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魁奇路东延线一期通车 桂城中心半小时到广州南站

2015-10-30 10:06:36 来源: 信息时报

市民期盼已久的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已完工通车。据悉,东起港口南路、西接佛山一环的魁奇路一期工程通车之后,使得南海与广州南站的连接更为便捷,也使南海更容易接受高铁的经济辐射。“今天一路过来,发现魁奇路这段已经通车了,可以直接从魁奇路拐上一环,再进桂城城区。”近日,家住禅城的陈先生从广州南站回桂城的路上发现,通车后不但路途近,而且红灯少,半小时就可以抵达。

魁奇路。信息时报记者 邱作霖 摄

助力挖掘南海全新增长点

上月底,佛罗伦萨小镇·广佛名品奥特莱斯正式开业,今年的国庆节更是佛罗伦萨小镇的排名前列个黄金周。而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的通车,正好为其吹来一阵“东风”。“国庆期间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们的客流依旧火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魁奇路通车之后,来三山其实没有以前感觉的那么遥远。”佛罗伦萨小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选址三山新城,主要是看中这里的交通枢纽优势,如今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完工后,这个优势进一步凸显。

同样位于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侧面的陈村镇国通物流城方面也表示,该项目的通车,既打通了南番顺地区整体对外连接的交通路网,也让中间地带能同时接受两地的经济辐射,对于商家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除了使南海更便捷地连接广州南站之外,东延线一期工程的完工通车,对于桂城东片区来说也是一个强劲的补充。”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江告诉记者,由于魁奇路东延线实现了东连广州,西接佛山,这将会进一步推动广佛同城、禅南合作的步伐,为两岸三地的经济辐射甚至同城化提供一个全新的切入口。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三山新城也正积极打造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作为区域内的交通要道,魁奇路东延线未来将在其经济定位、潜力发掘方面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南海来说,更将是一个全新的经济增长点。

多了一个“广佛同城”东出口

随着南广、贵广高铁开通,佛山的道路如何进一步与广州对接,在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的同时,承接广州南站的高铁辐射,一直是社会各界都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南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瞩目的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已于国庆节当天完工通车,桂城与广州南站来往更便捷。

记者了解到,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工程项目起于佛山与广州市界附近黄猄水闸西侧,由东至西,止于佛山一环,全长7.65公里,主路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主线于2013年建成通车。因受各种因素影响,剩余顺利互通立交等部分工程于2014年下半年实施。剩余工程完工后,顺德往佛山一环方向、三山往广州方向车辆可直接通过顺利互通立交转换,直接对接禅城、陈村、三山、番禺等各方向道路,通行更便利。

佛山市长鲁毅表示:“魁奇路二期工程完工后,从禅城开车经南海到广州南站,只需要20分钟。对于佛山来说,等于多了一个‘广佛同城化’的东出口。”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未来跨线桥完工之后,魁奇路东延线将可直接连通禅城魁奇路主路,经过奇槎片区将广州南站的高铁辐射带至禅城区,进一步凸显魁奇路东延线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