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盛来运:中国未加入TPP短期内对经济“影响不大”

2015-10-19 16:18: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中国未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是否会影响经济增长提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的经济学家估计,由于中国没有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这可能会使得中国每年的经济增速降低0.5个百分点。

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未加入TPP,对经济发展有影响但“短期影响不会很大。”

盛来运解释道,首先,TPP从签署初步意向到最终通过和实施还有一个过程,所以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第二,中国对这件事情已经有一些应对的措施,比如加快推进双边自由贸易的谈判,同时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加快自贸区的建设,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冲一些影响。

盛来运还表示,更重要的一点,中国市场空间巨大,最终的贸易还是要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所以,不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对于进入中国的市场还是抱有浓厚的兴趣,我们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双边合作。因此,短期的影响不是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