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覆盖全国300余城市 “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发布

2015-10-14 08:46:32 来源: 新华网

由北京公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研制、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及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12日在北京对外发布。该指数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并能对二手房市场监测指标按周进行更新。

据介绍,近年来二手房在我国住房交易总量中的占比持续提升,尤其是在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已经占据了住房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受制于“阴阳合同”、数据分散及信息不透明等问题,目前严重缺乏可靠的二手房市场监测指标。

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副教授吴璟介绍,“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在基础数据和编制方法两个关键技术环节上,都采用了既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又适应中国住房市场特点的解决方案。北京公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思路,实时监测和采集全国范围内500余家二手房中介网站的全部二手房买卖和租赁挂牌数据,每天采集的原始数据规模在400多万条。针对挂牌数据中存在的重复发布、虚假信息等问题,进一步开发了“数字指纹”识别、按信息来源可靠性加权等多套技术,进行去冗、去伪处理。

据了解,在指数试运行期间,北京公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为四家银行提供了小区指数、开发企业指数等定制化指数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