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高价地频出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火爆

2015-10-12 08:07:5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益于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火爆。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一线城市合计月内土地成交额达到了588.78亿元,创今年以来的纪录,环比8月全月涨幅高达188%。当月,一线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了29.44%,也创造了年内。市场分析认为,在一线城市带动下,十月整体土地市场上升可期。

国庆节前后,北京、上海等城市接连拍出高价地块。国庆节前夕,北京土地市场上,朝阳、丰台等先后出现“区域地王”,几宗地块的楼面价连续突破5万元大关。上海、广州、深圳也陆续有高价地块成交。10月9日,广州白云区三宗住宅用地正式出让,总占地面积67715平方米,总起拍价为22亿,最终成交的楼面价均超过1万元/平方米。

整个9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其中,广州有两宗地块溢价率达到45%,楼面价达到两万元左右;上海有三宗住宅用地争夺激烈,溢价率在82%至97%之间;深圳市以112.5亿元底价成功出让龙华新区一宗商办用地,并刷新今年以来全国土地总价纪录。

中国某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前三季度京、沪等地土地出让金均突破千亿元,前三季度标杆房企拿地重心也偏向一二线城市。在土地成交总价榜单中,广州市有四宗土地成交价达到8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土地市场的成交价格位居全国之首。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5宗商品房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合计1065.29亿元,住宅楼面价上涨幅度为11%。

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近期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既有楼市销售回暖的原因,也是房企战略布局的需要,土地仍是房企运营的最核心资源之一。他认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严重分化,土地市场也相应分化。实力房企越来越倾向于布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则无人问津。

市场分析认为,住宅市场销售回暖已成定局,土地市场也因此延续9月份以来的火爆行情。房地产企业拿地更为积极,特别是针对一二线城市的土地资源,竞争将更为激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