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刘光宇:房价屡创新高只因百姓买涨不买跌

2015-09-22 08:4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V观经济】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评论摘要类栏目,小编每日为你编发名人大V、最精彩的经济观点和言论,让你跟着大咖看热点、观经济。本篇为第73期。

【房价】

刘光宇:房价屡创新高只因百姓买涨不买跌

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刘光宇近日发表文章称,房地产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买涨不买跌。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人也都是冲着高房价买的房。大家都在为了适应高房价而努力,都已经习惯房价上涨的生活,如果房价出现下跌,反而不能适应。正是这种心理,让开发商抓了个正着,成了购房者的死穴。

【宏观经济】

周其仁:中国经济未来要靠独到性优势吃饭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在某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称,经济增长不一定起就是好,落就是坏。made in China的成本优势已经没了,而另外一个比较优势:独到性优势又还没有形成。你老有别人造不出来的东西,这就是独到性优势,有了这种优势,你的东西贵一点甚至贵很多也没关系,比如苹果手机。中国的创新、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互联网+】

张近东:“互联网+”时代需要全方位O2O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近日参加某活动时表示,“互联网+”时代的O2O模式,应该是围绕行业本质和核心能力,将线上线下最有优势的要素资源在各个环节进行深度融合,从而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提升实体经济的信息化水平、运营效率和资源配置,最终创造增量价值。这才是全方位的O2O模式。

【减税】

刘尚希:“减税”不能代替改革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减税要考虑到财政的承受能力,还要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我主张结构性减税,而不是全面大规模减税,全面减税是一个偷懒的办法。现在要搞清楚,是税给企业带来的负担重,是体制环境带来的成本高,还是非税方面造成的成本高,不能只抓一点不及其余。其他方面不去改革,减了税可能又被其他类似于掮客的人刮去。减税替代不了改革,改革应挺在前面,这个顺序不能颠倒。把全面减税视为改革,显然是混淆了政策与改革的区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