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川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706万元成功出让

2015-09-09 08:42:0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9月8日,成都郫县公开出让一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面积8964.67平方米(约13.45亩)。最终,地块被四川迈高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705.97万元竞得,土地单价52.5万元/亩。据了解,这也是四川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出让。

郫县战旗村地块距离成都中心城区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自8月26日起正式挂牌,先后有五六个意向性买家前来考察。最终,现场共有2家企业参加竞拍,并以52.5万元/亩的土地单价出让。

据了解,郫县初步确定符合条件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约为5500亩,其中具备入市条件的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为2900亩。

除了战旗村地块,郫县已初步梳理出包括乡村酒店、社会性医院、农产品交易市场等16个拟实施项目,涉及12个镇。该县表示,今年,当地将力争整理入市土地1200亩。

对此,四川社科院副院长郭晓鸣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平等入市的要素流动通道被打通,可以解决城市发展土地供给不足的问题,就地城镇化可以降低城镇发展成本,提高发展效率,提升发展质量;其次,可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受益。

另于9月7日,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成都将以拍卖方式组织出让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青羊区有两宗,天府新区有一宗,拍卖出让时间为9月29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