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走进周口华耀城

2015-09-02 09:3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家谈,请你谈;打开话匣子,掏出心里话。9月1号,河南日报《“四个全面”大家谈》栏目走进周口,聚焦传统农区工业化城镇化建设,以访谈的形式对我市的成功经验进行深入采访和挖掘。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河南日报社社长赵铁军,总编辑王亚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参加节目录制。

日报《“四个全面”大家谈》栏目在周口华耀城C区市场中心广场举行

本期的话题是“传统农区 华丽转身”,访谈活动在周口华耀城C区市场中心广场举行,访谈以周口华耀城在周口的发展为切入点,通过主持人和市领导、市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华耀城、娃哈哈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的对话,共同探讨传统农区周口市如何在稳定粮食生产、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之路。
  历时两个多小时,市领导和市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农业局负责人分别从“大物流带动大产业”发展之路、产业集聚区建设、市委市政府开放招商举措、周口工业发展新变化、工业化带来的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对周口的举措、特点、成就和经验等进行了剖析。现场,华耀城、娃哈哈等企业负责人谈了自身企业周口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来自大河林业、阿尔本制衣公司的企业员工谈了外出务工的辛酸和家乡发展后回到家门口就业的幸福感受,青年创业者周庆新讲述了自己在家乡发展浪潮中的创业故事。 
  周口的发展振奋人心,市委、市政府的举措以及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打动人心,青年回乡就业创业的故事感动人心,大家在访谈中深深感受到周口“传统农区 华丽转身”的艰辛与美丽,访谈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听听大家说了什么!

前不久,省委书记郭庚茂在视察周口华耀城项目时指出,该项目呈现出“大物流带动大产业”的兆头,是一大亮点。首先,主持人请周口华耀城常务副总经理李兵谈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华耀城为什么来周口投资兴业以及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

上图为周口华耀城常务副总经理李兵介绍华耀城在周口的发展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市委书记解析传统农区的工业化之路怎么走?】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说,作为传统农区,周口市近些年较大的变化是产业集聚区,11个产业集聚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周口有二星级产业集聚区1个,一星级产业集聚区7个,已成为周口市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上图为周口市委书记解析传统农区的工业化之路怎么走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这里的招商奇迹是怎样创造的?】

本期大家谈现场设在周口华耀城内,一栋栋橘黄色的小楼鳞次栉比,环境宜人,只等商户入驻!华耀城在全国范围内建设速度都是较快的!其副总经理李兵说:“周口招商重后续服务,承诺一一兑现,真正做到了以诚招商、以情动人!”

上图为周口华耀城常务副总经理李兵讲述华耀城的招商奇迹是怎样创造的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周口模式:“三新”提三产】 

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介绍,周口人口多、底子薄,目前第三产业的比例低于全省十个百分点。为解决此问题,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周口采取“三个新”举措:打造新型城镇化、新型交通体系、新型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周口的路子。

上图为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介绍周口模式:“三新”提三产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赚钱顾家一样都不能少!】 

给家人做饭,给孩子辅导…曾在外漂泊多年的周口姑娘郑晓蕾很享受现在的居家生活。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周口,吸引了大量像郑晓蕾一样的“游子”选择返乡就业。“家门口依然能干老本行,关键是还能够顾家。”郑晓蕾一脸幸福。

上图为曾在外漂泊多年的周口姑娘郑晓蕾谈家门口就业感受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周口#

【我的“互联网+生鲜”之路】青年创业者周庆新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2013年冬,老家附近几个村的冬瓜卖不出去,他想起来短信平台,把供销信息发给几个批发商,很快解决了难题。一鼓作气,他办起“爱优鲜”菜篮子便民服务网,为老乡们打开了市场,“累,很值!”

上图为青年创业者周庆新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访谈结束后,各位嘉宾来到周口华耀城招商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周口华耀城的整体规划、建设招商情况和发展前景。

上图为栏目嘉宾参观华耀城项目沙盘

周口华耀城,是周口市2012年重大开放招商引资项目,规划总投资26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包括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商务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四大部分,集商贸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广、信息交流、电子商务、产业培育、特色旅游、城市化综合配套、会议展览九大主体服务功能于一体。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创造4万个创业机会,10万个就业机会,年数十亿的税收,将成为立足周口、副射豫东南较大的商贸物流集群发展基地。

周口华耀城鸟瞰图

周口华耀城由中国城乡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中国城乡控股有限公司与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为兄弟公司,是目前中国较大的“综合商贸物流中心”一级开发商和营运商。目前,2家公司已在全国投资建设了14个商贸物流城,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从省会到地级城市的立体商贸物流节点布局”。

华南城&华耀城全国布局图

2014年,周口华耀城项目一期A、B、C三大交易市场建成,总投资35.2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B、C区市场于2014年11月29日成功发售,A区将于今年9月发售。项目今年计划开工建设104万平米方。目前,美食街主体已完工,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好百年家居精品商场等正式开工建设,仓储物流、商务酒店、写字楼、F区市场等即将开工建设。与一期市场配套的政府配套工程路网建设、客运站、电、通信等将于9月底完成,一期市场即将运营。自开工建设以来,周口华耀城创造了周口项目建设和华南城、华耀城项目开发少有的速度和规模,被誉为“华耀城速度”、“周口奇迹”!


上图为周口华耀城新市场一角(正在安装阳光板雨棚)

上图为周口华耀城项目区内市政道路周淮路拓宽升级工程现场

在未来的运营过程中,周口华耀城会坚持“以战略商户为代表,以服务体系做支撑,核心突出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和实体店面体验”,通过资源的汇集、高效的运营把市场运作起来。整体来说,周口华耀城将融入周口、立足周口、建设周口、宣传周口,在市委、市政府“周口崛起方略”的指引下,把周口华耀城打造成为豫东南最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部分内容参考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