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两年竞争加剧 广州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08-21 09:11: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20日,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发布广州写字楼市场报告,报告中指出市场竞争将可能在未来两年内持续加剧,广州整体的写字楼租金在未来几个月预计将面临下行的压力。

报告显示,鉴于市场在过去的第二季度无新项目建成交付,全市写字楼市场的总存量依然保持在349万平方米的水平,空置率水平下降1.3个百分点至10.1%。

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将会迎来一栋新项目的竣工交付,为广州写字楼市场带来约15.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鉴于此项目良好的预租率水平,全市空置率水平预计将影响不大,保持稳定。

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市场依然继续迎来较大体量的新增供应,预期未来几个季度内整体租金水平将有所下滑。

同时报告还指出,广州市第二季度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上升58.5%,接近4.4万平方米的水平。市场需求主力集中在国内的金融企业、IT及互联网类公司。鉴于即将交付的新项目目前预租表现良好,全市的空置率水平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保持平稳。

此外,琶洲区域租金水平稳定在平均人民币每平方每月117.0元,而空置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1.6%。根据规划,琶洲区域将打造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的电商总部基地,超过18幅地块将用于建设企业总部办公大楼。其中有7幅地块在6月30日已成功出让,由阿里巴巴、国美等国内电商分别竞得。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何凌博士分析指:“由于今年下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将迎来新的供应入市,现有项目业主多通过提供租金折让的方式以留住当前租户并吸引更多的租户,因此整体租金预计将会轻微下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