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施永青料中原地产上市市值将达100亿港元

2015-08-17 15:12:5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17日港媒消息,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表示,希望一年内在港交所主板上市,预计市值将达100亿港元。

若按去年纯利约8亿港元计算,合理市盈率(PE)或见12倍,即出售25%股权便可集资25亿港元。

8月11日,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直播间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中原早前曾被搁置的上市计划有可能将重启。

黎明楷透露,中原在很早之前就曾考虑上市,但当时股东们在资金较为充裕且盈利情况良好的情况下认为没有上市的必要,计划就此搁置下来。“现在我们看到对手们正在利用资本抢占市场,而且获取资金方面的能力较强,所以中原也不能太传统,要敢于迎战这个游戏。”

关于上市,早在2004年,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曾经公开宣布,要在两年内完成上市。但彼时,在中原地产内部,另一大股东王文彦与施永青各持有中原45%的股权,双方长期不和,当时王文彦并不赞成公司上市,中原地产的上市计划也因此搁置,彼时距今已11年之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