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建光:短期内股市依然需要稳定预期

2015-08-13 15:09:0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13日,瑞穗证券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家沈建光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国家的经济基本面还比较脆弱的时候,股市大涨存在较大风险,“国家需要慢牛,但慢牛是很难达到的。”

沈建光指,当中国A股市场走出的大牛市行情时,香港股市整体依然比较稳定,海内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也存在着巨大差别,基本面利好是海外投资者更为看重的判断因素。

“牛市现在经过了调整,其实还是不便宜,但我觉得干预市场、防止恐慌是必须要做的”,在沈建光看来,短期内中国股市依然需要稳定预期。

而从中长期的角度,沈建光认为,促使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两个办法就是稳定经济增长与坚定改革。

“一是把经济增速稳定在7%或者以上,稳定住经济,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对房地产的扶持,对新兴产业、互联网、服务业的扶持,改变投资硬着陆的局面。二是坚定改革的决心,使经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