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连平:人民币贬值成为长期趋势可能性不大

2015-08-13 08:47: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12日,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主动贬值短期内看不出有什么非常直接的影响。

“如果贬值成为一个趋势的话,当然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些影响。若贬值成为趋势,就意味这人民币资产实际的价值下降,可能会随着汇率的变动回落。但我认为要贬值成为中长期的趋势,需要两年、三年甚至于更长时间。”连平认为,人民币出现中长期,比如两到三年以上的贬值趋势,可能性不大。

在连平看来,现在虽然出口情况不太好,但汇率政策还要考虑到多方面,一是出口产业;另外是资本流动、资产价格,汇率贬值显然是不利于资产价格,还会推动资本的流出;同时汇率贬值会带来资产价格跟汇率贬值之间的互动,然后带来一些资本快速流出的风险。

连平表示,目前情况下汇率基本还是在接近合理均衡水平上,未来长期的趋势可能还是双向波动、弹性加大,不排除阶段性的的问题,也不排除在未来状况改变以后又升值回来,所以阶段性的升升贬贬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就央行的动机,连平指为了还是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汇率形成机制包括中间价的形成机制,还包括每天在中间价上下波动幅度的机制。波动幅度现在是上下2%,未来有可能还会再进一步扩大,但也不大可能短期内扩大到上下5%甚至更高。

连平称,这是一个有关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重要的构成部分的关键一步,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推出不要简单地把它跟出口状况挂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