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房地产正从第三落潮往回走

2015-08-12 16:48:4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12日上午,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演讲中,任志强用“三起三落”来形容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出现的变化。

“这一轮实际上是第三落的潮开始往回走,5月底开始排名前列次出现了库存与价格的下降。六月份开始出现回升,很多人以为翘是直接往上涨,但这是两个概念,我们把它称为降幅收窄。”

任志强表示,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差距巨大,所以中国房地产政策不能一刀切。从投资角度看,略有回升的主要是一线城市,大概要占到17%左右,可能会维持一个稳定,而从施工面积看,三四线城市的施工面积还是持续下滑的;从土地购置情况看,主要反弹的还是一线城市,二线和三线城市还没有恢复。

任志强另指出,商品房销售从负变正的过程中,一线城市最为明显,而二三线城市刚刚开始。涨幅最小的和涨幅的差别也在于,三四线城市还低潮的时候,一线城市已经迅速回暖,所以一线城市非常明显的暴露出来,尤其是深圳,它拉动了一线城市增长幅度的指数是非常高的,它已经超过了18%。从经济下行的压力看,房地产市场并不能挽救整个宏观经济回到更好的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