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盛松成: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小 房地产或回升

2015-08-03 14:37:0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8月1日表示,从宏观数据看,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稳定,6月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但在经济运行向好的势头之下,微观主体依然存在一些困难。

盛松成认为,今年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不小,投资增速仍将放缓。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回升势头,对经济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的GDP同比增长7.0%,增速比去年同期低0.4%。同时,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9.5%,高于第二产业5.8个百分点。

对于上半年的经济,盛松成表示,其中仍存在企业微观主体反映困难较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银行风险逐渐暴露等问题。

他列举数据称,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都比去年上升,银行利润增速下降很快。今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达到1.87%,比2014年末高出0.23%。银行业净利润增速在2011年高达39.3%,2014年已经下滑到10.5%,今年一季度仅为3.2%,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增速还会下降。

据盛松成预计,2015年全年经济增长在7%左右,物价上涨1.5%左右,广义货币(M2)余额增长12%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万亿元左右。

另外,盛松成在央行旗下最近一期《金融时报》发表的文章中称,下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房地产方面,盛松成透露,今年以来,投向产业部门、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增长较快。其中今年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年末提高0.5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1.88万亿元,同比多增3444亿元。

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6.42万亿元,同比增长23.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购房贷款余额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较上月末提高0.6个百分点。

他指出,受益于房地产市场回暖,与地产销售相关的家具、家电、文化办公等行业的消费明显回升,以上三个行业6月当月的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5%、10.2%和21.4%,比上月分别加快1.2、5.1和9.7个百分点。

发稿:钟凯审校:刘满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