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热衷跨界转型 旅游发展空间大

2015-07-23 08:44:02 来源: 广州日报

尽管在一系列新政的刺激之下,房产成交连续3个月攀升,但转型、跨界仍是近期行业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从农业到旅游,从纯产业地产到文化地产,从办学到金融,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开发商开始尝试跨界行动。

业内人士称,地产商探索服务业、金融业进行转型升级,是未来的一条可行之路。

转型一:旅游发展空间大

近日,成功开发星河城、雍华庭、星河湾等知名项目的东莞本土房企联华集团宣布,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尝试,未来联华将在发展方向上重新划分业务重点。具体来说,以当前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金融投资型企业,包括旅游、养生、商业等为主的企业。

联华集团负责人透露说,联华集团要实行新的发展模式,争取用5年时间形成商业、旅游、金融、投资、农业基本相当的五大板块,实现转型升级。目前,联华集团正在谋求透过上市公司等资本运作,来实现技术、资金和业务的盘整,通过在深圳、香港设立金融机构,与上市公司、国企等的合作,通过做金融、时尚产业等向既定目标迈进。

记者即将截稿时获悉,未来3个月内,联华集团投资的旅游项目将在香港上市,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转型二:办教育产业有前景

而另一家本土地产企业富盈集团也在教育领域大踏步前进,富盈旗下的光正教育集团除了运行成熟的光明中学之外,不久前还收购了一家学校——位于茶山的嘉玛学校。

与联华集团有些类似,以地产为主的富盈地产集团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近期逐步收缩地产项目的投入。

富盈集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管理层人员介绍称,目前除了地产项目,发展的当属教育项目的投资,目前看来,未来教育产业很有可能超过地产行业的发展。

转型三:转投特色领域地产

较之前述联华、富盈大幅度跨界的行动而言,更多的开发商则是转向从事三旧改造、工业地产、文化地产等特色领域的地产业。万科、中天、鸿发等等近期动作频繁,一个接一个的产业地产项目排队面市。

有开发商尝试在三旧改造方面实现其文化地产、创客空间平台的搭建。769就是万科东莞公司面市的一个项目。这处位于南城核心区域的创客空间原本是一片废弃的工厂厂房。

而东莞另一家地产企业中天地产不久前宣布,将在松山湖打造一个金融服务产业园。据悉,中天地产在松山湖已经拿下12万平方米金融服务用地,作为开发金融产业园区服务用地。

业内:转型成为地产商们必然选择

对此,合富辉煌研究部负责人李兴旺认为,东莞的地产发展到今天,地产商面临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行业内竞争激烈,导致土地价格大幅攀升,加上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上涨,导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减少。

而住宅产品不像其他行业可以持续经营,在一次性开发售卖完毕就不得不重新寻找土地从头开始,转型成为现在地产商们必然的选择。而且部分开发商转型已经开始有收益,初尝到了甜头。

更多的业内人士则认为,地产商转型的方向其实有很多,这些地产公司依靠手中的资金、人才以及多年积累的知名度,其实不比任何行业逊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