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一行莅临周口华耀城调研

2015-07-22 17:4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1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莅临周口华耀城调研,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何利平、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刘继标、副市长刘国连陪同调研,华耀城集团副总裁、周口华耀城总经理宋晖和周口华耀城常务副总经理李兵热情接待。通过实地调研,郭庚茂书记对周口华耀城的建设规模、建设速度、招商力度和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周口华耀城招商中心了解项目情况

来到周口华耀城,从已建成的C区针织百货市场、B区服装鞋帽市场到正在建设中的A区精品市场,郭庚茂书记一一进行了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周口华耀城三大交易市场以及周边配套的建设情况。在A区观景台上,华耀城集团副总裁、周口华耀城总经理宋晖为郭庚茂书记详细介绍了周口华耀城的投资背景、投资因素以及项目对周口市乃至整个豫东南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周口华耀城是由中国城乡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打造的第四个大型现代商贸物流城。中国城乡控股有限公司由华南城集团主要股东投资成立,是在美国纽约主板上市的公司,和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互为兄弟公司。华南城在省会城市投资,目前全国已有南昌、南宁、郑州、合肥、哈尔滨、西安、重庆、深圳八个华南城,中国城乡控股有限公司在地级地市投资,目前已有铁岭、德州、衡阳、周口四座城,而且在河南、河北还各有一个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的商贸物流城。华南城和华耀城一起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从省会到地级城市的立体商贸物流节点布局”。

作为一个构建平台型的企业,很多外地企业和战略合作客户都会问:华耀城为什么选择在周口投资?关于这一问题,宋晖总讲到:

排名前列,周口有强大的后发优势。首先是人口优势,在以华耀城为中心的一百公里辐射范围内有6500万人口,覆盖了豫、鲁、皖、苏四省,在国家大力推动中原经济崛起的战略背景下,这6500万人口收入水平会提升、消费需求会扩大、购买能力会增强,会形成一个广大的市场;其次是交通优势,周口有南洛、大广、周商、永登4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还有正在建设的机西高速和年内要动工的郑合高铁,加上传统的机场、水运码头,构成了水、陆、空全方位立体交通体系,为周口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第三是区位优势,在整个华南城、华耀城体系中,周口占据关键位置、关键节点,北有郑州华南城,南有合肥华南城,东有德州东北城,西有西安华南城。这些优势共同构成了周口市的后发优势,也契合了中原崛起战略发展的需求。

第二,市委、市政府在“周口崛起方略”中提出“产城融合”的思路,这与华耀城的开发运营模式高度一致。一个城市的发展,城镇化建设,不是简单的建房子,没有实现就业和消费的建筑就是一座空城。周口市委、市政府把商贸物流业当作战略支柱产业来发展,目的在于通过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来带动周口市传统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就业、创业和经济增长,拉动消费。为此,市委、市政府对周口东新区进行了整体的规划,融合了大量资源,旨在把华耀城所在的区域打造成为一个汇集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货物流的“资源洼地”,快速把商贸物流行业繁荣起来,进而带动其他产业。目前,周口华耀城在带动产业发展方面已经有所成果。通过与南方传媒集团、周口杂技团全力合作,将在周口华耀城项目A地块北侧打造一个占地158亩的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建成能够容纳2000多观众、集水幕、灯光、音响等现代设备的大剧院,还规划了大型儿童游乐场。“杂技之乡”是周口一张名牌,周口华耀城通过资源整合来把这张名片做的更好,同时,这些产业的发展也跟周口华耀城互为补充,共同促进市场繁荣和周口城市经济发展。

第三,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配套与服务,在华耀城项目区内以专业市场为中心,快速兴建了大量市政配套,包括医院、学校、汽车总站、郸城路、大成路、项城路、腾飞路、太清路等十多个项目,近日周淮路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全面施工,为市场的开业、运营和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第四,周口市委、市政府重招商引资,更重视招商引资的后续服务工作。从2012年徐光书记带着四大班子领导到深圳华南城考察、到华耀城总部洽谈,到项目签约后专门为周口华耀城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高规格的项目建设指挥部,在短时间内为周口华耀城的开工建设快速打开局面。6个自然村、1100多户的拆迁,高压线改造,幸福河改造,军用光缆改造,坟、树、建筑垃圾清理等工作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快速完成,帮助华耀城实现了顺利开工。在此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和周口华耀城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为解决拆迁户失去土地后的生计问题,作为企业,华耀城主动吸纳拆迁户在合适的岗位就业,政府和项目合作在华耀城内规划建设“两小市场”,按照每户10平米的标准赠送给拆迁户,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这些都充分显示出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后续工作的重视。看了项目现场、听了宋总的介绍,郭庚茂书记对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华耀城项目的支持工作以及周口华耀城本身的建设工作十分满意,并询问项目建设还有什么困难。

参观完项目建设现场,郭庚茂书记一行来到周口华耀城招商中心。在项目沙盘前,宋晖总为郭庚茂书记介绍了周口华耀城的整体规划、功能分区、服务体系和工程、招商两方面的进展。

省委书记郭庚茂一行在周口华耀城招商中心合影

周口华耀城东邻幸福河,西邻周口大道,南至泰山路,北接周商高速,总投资26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包括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商务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四大部分,集商贸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广、信息交流、电子商务、产业培育、特色旅游、城市化综合配套、会议展览九大主体服务功能于一体。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创造4万个创业机会,10万个就业机会,年数十亿的税收。

目前,周口华耀城A区、B区、C区三大交易市场已建成,总建面达到60万平方米,2014年11月29日,华耀城B、C区开盘取得巨大成功,2400多套商铺深受商户追捧,当天去化率达到九成,且百分之八十为自营商户,市场反响强烈。接下来,周口华耀城F区、G区建材家居、灯具灯饰两大交易中心和酒店、写字楼、仓储物流基地等项目会相继开工建设,建筑面积将超过100万平米。

在未来的运营过程中,周口华耀城会坚持“以战略商户为代表,以服务体系做支撑,核心突出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和实体店面体验”,通过资源的汇集、高效的运营把市场运作起来。整体来说,周口华耀城将融入周口、立足周口、建设周口、宣传周口,在市委、市政府“周口崛起方略”的指引下,把周口华耀城打造成为豫东南最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宋晖总精彩的介绍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齐声赞好!

最后,在宋晖总的盛情邀请下,郭庚茂书记打破惯例,在周口华耀城招商中心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周口华耀城领导合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