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内江楼市平稳回升 房价短期内不会大涨

2015-07-17 09:08: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业内人士预测:内江房价短期内不会出现大涨

随着7月的到来,2015年内江各房企上半年的市场争夺暂告一段落。回顾今年上半年,内江楼市年初回暖较快,给了不少购房者入手信心。随后几个月,虽然中央出台了关于降息、二套房房贷松绑、住房公积金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然而市场交易情况却并没随着政策而一路走高,个别房企负责人坦言,内江房价较2014年是回升了,但短期内不看好会出现大涨。

近期,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分别采访了内江多家房企负责人、购房者以及相关部门,了解上半年内江楼市情况。刷 朋 友 圈

市民记录上半年楼市政策

一边还着房贷,一边从事着二手房交易工作的吴强自然对国家关于房地产的消息十分敏感,每次消息一出,他都要发个朋友圈感叹一下。就这样,在吴强的朋友圈中,一条条心情记录下了上半年中央出台的各项有利于房地产的政策。

3月1日,“降息了!看来当初贷30年的决策嘎嘎棒……”这是吴强在听闻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后,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的2015年排名前列条关于贷款购房的心情。

5月10日,“基准利率又降0.25,哈哈,今年还有一次!!!”

……在今年上半年,吴强就这样用三条心情记录了2015年上半年度央行连续三度降息降准,接连打出救市“组合拳”。而实际上,除了降息,国家还在政策上做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

比如,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楼 市 回 暖

年初上升较快后期乏力

“三四月份的时候,就连上午都很多市民来看房,那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同时接待好几位前来咨询的客人,忙的时候没办法,还得请客户先等一等。中午吃饭吃几口就又回到岗位上,下班晚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内江市东兴区谢家河湿地公园附近一楼盘销售顾问这样回忆年初的销售情况。

与之对应的,不少购房者也在那段时间考虑入手商品房,理由是,怕房价又再回到高位。“我们两个走了几个楼盘了,发现售楼部好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买。这段时间老是听说,可能房价还要涨,我们怕又涨到前几年内江那个房价,所以也想趁现在还不算太高的时候,购买一套,作为我们的婚房。”陶涛两口子是80后小夫妻,工作后全凭夫妇俩攒钱,由于没有父母的经济帮助,前几年内江的房价让他们连购房的首付都凑不齐。

在采访中,虽然从售楼处的客流量以及买房卖房者间传出的房价将涨的猜测可反映出内江楼市的回升,但也有个别房企负责人坦言,“我不觉得短期内内江房价会上涨。现在这个价格是经过去年的调整,如今又回升到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虽然今年初政策不断出台,但是我个人并不看好会有大涨趋势。”

棚户改造 货币补贴成亮点

继中央以及川南周边城市相继推出房地产政策之后,6月10日,内江楼市期盼的地方政策出台——《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内江促房地产平稳发展意见》”),从地方政策上来说,可谓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内江促房地产平稳发展意见》共计二十一条。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意见》在部分条款上显得松动了许多,将不再对新建商品房建设项目套型面积作统一比例要求、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货币化工作力度,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等。

此外,作为市民最关心的信贷支持、公积金贷款、购房补助也成了此次《意见》中亮点,更是在《意见》出台后,即被各大楼盘转发、宣传。

《内江促房地产平稳发展意见》鼓励棚户区改造安置货币化。对在2015年6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期间,选择货币安置,并在内江主城区范围内选购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棚户区改造被征收家庭,凭房屋征收货币安置补偿协议和商品房网签合同,享受新购商品房80元/㎡的财政补贴。另外鼓励农村居民、大学生村官、普通高校毕业五年内大学生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对在2015年6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期间,在内江主城区选购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给予80元/㎡的财政补贴。

业内预测房价理性回暖下半年求稳不求爆发

对于内江楼市上半年的表现,大部分房企还是给出了肯定评价。

至于具体表现,有内业人士还是表达了一定的担忧:“首先应该看到的是房价的回暖,是一个理性的回暖过程,不再出现几年前的暴涨暴跌。内江的房价回没回到合理的位置,应该回到什么位置,这该交由市场决定。”

此外,该位业内人士更看重的是,内江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整体环境氛围较好,房企同业主之前的联系更加温和,从这一点上,对于内江楼市的未来发展,是个重要的良好导向。

上半年,内江楼市在平稳回升中度过,下半年伊始的7月,排名前列个星期(7月1日—7月8日)房交市场便传来好消息,内江市城区预售签约、成交共计213 套。较上周出现小幅上涨。另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6月,内江金科“半年大促”活动创造了单月销售1.1亿的业绩,其更是对下半年充满信心,看好市场,开始拿地。

最终,下半年内江市场到底如何走向,华西城市读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