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铁建:文昌书香小镇已按时动工 不影响定增

2015-05-13 08:56:3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5月12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鉴于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根据证监会监管要求,其对全系统房地产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主要围绕公司及下属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自查。

中铁建表示,此次自查项目包括,最近三年及一期(2011年、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9月份)内,公司及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房地产公司在中国境内在售、在建和拟建的房地产项目共115个,对应的项目公司共95个。

关于是否存在因闲置土地而被行政处罚或立案调查,中铁建称,2014年6月13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刊发“海南加大重点区域的闲置土地处置处理力度”报道,其中提到“在文昌‘书香小镇’等项目闲置土地的处理中,工作人员仔细摸清了阻碍建设的各种原因:政府方面,征地补偿存在问题;企业方面,也存在投资没有及时到位、开发建设进度慢等问题”。

2015年1月30日,文昌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出具《确认函》,确认文昌书香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已按规定时间动工开发建设,且投资额已达到总投资额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不存在闲置土地行为。

基于上述,该项目虽被认定为存在闲置土地情形,但由于闲置原因为政府或政府部门原因造成,且报告期内已依法动工,并已经文昌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确认不存在闲置土地行为。据此,中铁建认为,上述情形不会对本次发行构成实质性障碍。

此外,经自查,中铁建确认,报告期内,列入本次自查范围内的房地产企业不存在将其持有、开发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转让给第三方的情形,亦不存在因炒地被主管部门行政处罚或立案调查的情形。

而关于是否存在因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而被行政处罚或立案,中铁建称,2011年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刊发了《北京市商品房明码标价总体良好查出的问题将依法处理》,其中提到本公司下属企业“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丰基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青秀城’项目存在未按规定标明套内建筑面积和单价的情形”。

基于上述,报告期内中铁建下属企业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丰基置业有限公司已经指派专人对上述情况进行整改,及时将房屋套内面积、单价、总价等信息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并向有关单位汇报整改经过和措施,且主管部门未对项目公司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