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规划地段胡圈乱建 相关部门已责令停工调查

2015-04-01 17:19:07 来源: 大河网

3月27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开封市民反映,称有人在开封市龙亭区文昌后街与铁塔西街交叉口处“私拆围墙、违法建房”。针对此情况,目前,开封市龙亭区建设局已要求施工人员撤离现场,没收现场施工工具,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并做进一步调查。

2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昌后街与铁塔西街交叉口,看到交叉口的北侧一场地被人用铁皮隔离起来,地面面积约两亩。透过铁皮缝隙记者看到,当时现场没有人员施工,处于停滞状态,但地上堆放着沙土、砖头及钢筋,部分地面已被挖成房基。

“这里原来是西、南、北三面围墙,是‘创卫’时候建的。大概是3月20日,突然开始有人在这儿施工,开始说是修路,但看起来就是盖房嘛!然后他们又说要在这里建农贸市场。”附近一位居民说,施工工人还说是政府行为,但却提供不了相关文件。“后来我们一起找到龙亭区政府办公室,办公室说根本没有下发文件要在此建房。到了21日晚上,施工工人还用大型机械把墙给推倒了,连着原来距离墙体1米多的十来棵树也一起用铁皮围了起来,还在里面打地梁。”

据该居民介绍,按照规划,这里其实是一条宽10余米的道路,“我们去规划局看过规划图,图上红线非常清楚地标出了文昌后街的道路规划。对于政府有规划的地段,凭啥有人胡圈乱建?!”

29日下午,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开封市龙亭区建设局规划监察大队城内队队长薛翔。薛翔告诉记者,上周规划监察大队就已经接到群众举报,并在巡查过程当中发现了该施工工地。“施工工人提供不了合法的手续,属于违法建筑,26日我们已责令施工工人撤离现场,并暂扣了施工工具,但没有找到施工负责人。”

目前,规划监察大队已针对此处加大巡查力度,接下来将做进一步调查。“如果不符合相关规定,我们将依据《城乡规划法》对其进行查处,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在此期间,周围群众如果发现这里继续施工,可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23399587)进行举报。”薛翔说。

“开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容易,城市环境得到缓解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保持。龙亭区有很多旅游景点,清明节就要来了,会有很多外地游客到开封旅游,这样的违法建筑会影响开封的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将此恢复原状,还市民一个优美的龙亭区。”周边居民呼吁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