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建·MOCO新世界《周口文化大讲堂》隆重开讲

2015-03-30 20:3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周口站讯 由昌建·MOCO新世界主办的《周口文化大讲堂》于3月29日晚在新营销中心四楼隆重开讲。本次讲座由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宝山主讲,为大家带来《盘古、女娲与西华的故事》。《周口文化大讲堂》邀请全市知名专家、教授、书法家、戏曲家、民俗家、文化学者、企业家,开讲“周口故事”,是面向周口市民的一项公益文化活动,旨在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弘扬周口优秀文化,推进文化惠民,传播正能量。

离讲课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位于周口市政府对面的昌建·MOCO新世界营销中心四楼就开始热闹起来,来自“周商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都在急切地等待讲座的开始。有好多企业家来宾甚至晚饭都没有顾上吃,他们都是慕名而来聆听耿宝山主任的讲座。

《周口文化大讲堂》讲座现场

晚上七点半,各位企业家来宾已经整齐落座,主持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宝山走上讲台,开始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中耿宝山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西华”的由来及西华与盘古、女娲等上古神话传说人物的联系和渊源。西华地处中原腹心,史称华邑、夏亭、娲城、箕城、长平、鸿沟。这片神奇而古老的土地,保留着大量久远而丰富的盘古女娲文化遗迹和被称为“活化石”的女娲经歌及“担经挑”等民俗活动,文化底蕴非常厚重。特别是盘古寨遗址和女娲城遗址存在于同一县域,且在当地大量民间故事、歌谣中,盘古和女娲同时出现、同时存在,互为补充,相辅相承,二者之间有着天然的不可分割的联系。这一现象在我国已知的盘古和女娲的神话及文化遗存中极为罕见,对丰富和完善我国创世神话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盘古开天和女娲造人的故事被列为全球十大创世神话,西华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西华这片热土将成为中华民族的根脉之地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地,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耿宝山主任正在《周口文化大讲堂》中给大家带来受益匪浅的讲座

耿宝山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妙语连珠,见地高屋建瓴,口吻诙谐幽默,赢得了在场来宾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的气氛活跃,来宾们对耿宝山主任的精彩演讲拍手称好。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大家的思绪完全被耿宝山主任带入了遥远的洪荒年代,同时也对家乡周口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晚上9:00,昌建·MOCO新世界《周口文化大讲堂》排名前列讲———《盘古、女娲与西华的故事》在各位来宾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耿宝山主任的讲座,给企业家来宾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大家都在讲座中对家乡周口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正应了那句话“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六千年看周口。”现场的企业家来宾们都对家乡周口拥有如此厚重璀璨的历史文化感到无比自豪!

“听耿老师这一堂课,长了不少知识,有好多是书本上看不到的东西,挺好的。耿老师讲得层次分明,从开始到最后,一步一步的,非常有条理,而且还非常切合实际,古今结合到一起,后人学习前人优点。希望以后昌建·MOCO新世界邀请更多专家让我们了解家乡的优秀文化”企业家李先生告诉搜狐焦点的记者。

还有不少来宾对周口家乡的历史文化了解的太少表示很惭愧,他们非常感谢昌建·MOCO新世界给自己提供一个认识和了解家乡文化的大讲堂,培养了自己爱家爱国的情怀,表示今后将继续聆听《周口文化大讲堂》讲座。

昌建·MOCO新世界给各位来宾带来体贴入微的服务

讲座结束后,昌建·MOCO新世界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赠送给每位来宾一本《黄帝内经》,立刻就有来宾忍不住翻开认真读了起来。还有一些企业家来宾正与耿宝山主任进一步讨论演讲内容。耿宝山主任对各位企业家来宾学习家乡历史文化的追求很惊讶,他很谦虚地告诉搜狐焦点的工作人员:“我很愿意跟大家一起交流,把我的心得谈出来,也听听大家的意见。”

昌建·MOCO新世界营销总监刘克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昌建·MOCO新世界近期的一些活动。各位企业家来宾都对昌建·MOCO新世界即将开展的一些活动表示很期待。

据了解,此次来宾大多是“周商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会员,“周商企业家俱乐部”以凝聚周口商人抱团取暖、跨界发展为己任,旨在为周口籍的企业家提供一个服务、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在自愿、互助、互惠的基础上,不断吸引企业家、文化工作者、艺术家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让周口的企业家们可以很好的沟通交流,发现彼此的碰撞,找到更好的企业发展之路。

昌建·MOCO新世界主办的《周口文化大讲堂》正是基于周商企业家俱乐部文化交流这一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推出的。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昌建·MOCO新世界将通过这一形式将周口几千年来的非物质文化进行深度地挖掘以及精彩地讲解。每周一讲,将为周口的企业家们献上一份文化上的饕餮盛宴。

同时,昌建·MOCO新世界将在2015年全年度盛邀清华大学总裁班走进昌建·MOCO新世界,实现每月一讲,内容包括对于企业管理运营、企业在新的环境下的变革和机遇挑战、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下房地产的发展框架走向,企业的战略等等。

耿宝山主任的精辟讲解赢得了在场来宾阵阵激烈的掌声

昌盛城市、建筑幸福。昌建·MOCO新世界商务运营中心将基于昌建地产集团的企业使命,为周口的发展发挥着一个责任地产应有的作用。一直以来,昌建·MOCO新世界高度重视企业精神文明的创建工作。昌建·MOCO新世界在夯实企业自身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上,丰富活动载体、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入手,不断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支撑。其中《周口文化大讲堂》是其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块重要阵地和有效形式,它带来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碰撞必将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周口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昌建·MOCO新世界举办的《周口文化大讲堂》讲座活动,展示了周口古老而厚重的历史文化,对其历史有一个很好的梳理和引导,让大家对周口这个城市有更全面的理解,对周口的经济市场有更深刻的认识;昌建·MOCO新世界不断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行动,对促进周口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周口文化大讲堂》与“周商企业家俱乐部”有很好的契合点,两个机构的碰撞必将会给周口企业带来一些新的启发和精神支撑,助力周口经济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