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长凤路边泥头车扬尘作业 光明新区将责令整改

2015-02-15 10: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生活在这里,每天尘土飞扬,出门都要戴上口罩,家里卫生一天打扫三遍都不行”。光明凤凰红坳片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联名投诉,有人竟然在长凤路边开设受纳场接受余泥渣土且无人问津,作业车辆碾压道路致路面严重破损,车辆驶过尘土扑面,让周边群众连基本的出行都困难。他们多方投诉至今无果。

  记者近日多次到长凤路实地采访多方调查,探求真相,并试图解决困扰红坳片区群众的生活环境问题。

  光明长凤路边有人开设临时受纳场收钱

  近期,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红坳片区的居民频频向本报投诉,长凤路周边的建设,已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日常出行和正常生活。记者闻讯,近日多次实地踏访这条路段发现,长凤路旁确有一个正在不断收受余泥渣土的受纳场,场内尘土飞扬,两辆推土机正在施工作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受纳场路口停有一辆小型面包车,每当有泥头车要运土进场时,车上的两个年轻小伙都要向泥头车司机索取票据才能够进场,并且每辆运载余泥渣土的泥头车都是冒尖运载。发现记者拍摄时,现场工作人员马上过来制止,“这是我老板的地头,不许拍照,马上离开!”记者表明身份,并询问该受纳场是否有合法手续时,该男子称自己是打工的,对这些情况不知情。

  涉事地块系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建设预留地

  为获得实情,记者先后与光明新区城管局、光明新区土地整备中心、光明新区国土监管中心、光明综合执法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

  相关部门为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地块面积190余亩,是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的建设预留地,因地块内尚有一个草莓园、一间铁皮屋未完成清场,并且有一些低洼之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平整,因此未能移交规划国土部门入库管理。

  据负责这一地块项目的光明新区土地整备中心陈姓工程师介绍,为尽快完成地块清场并办理移交管理手续,经新区土地整备中心发函由光明办事处,委托凤凰社区工作站包干处理该地块内草莓园、铁皮屋的清场,并平整洼地消除安全隐患。经向凤凰社区工作站调查核实,该社区工作站在开展清场工作过程中,考虑到政府征收该地块时的补偿款远低于社区对该地块的前期投入,为了尽快完成清场任务,并适当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益,于是采取倾倒泥土的方式平整洼地,并向倾倒泥土的泥头车收取一定的填土费用。

  光明新区有关部门获悉这一情况后,已责令凤凰社区工作站停止向拉运余泥渣土的泥头车收费。下一步新区执法部门将加强该地块的巡查监控,同时光明办事处将加快完成该地块的清场移交,彻底解决困扰周边居民生活的环境问题。本报将跟进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