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产品战略升级:每毫米都关怀客户的好房子

2015-02-09 14:0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碧桂园 (论坛)跨越创业三十周年:从1984年创业,到1992年转型房地产开发;从2007年上市布局全国,到2013年实现千亿规模……每一次蜕变,都伴随着对自我的颠覆和革新。

  进入第四个十年排名前列年,碧桂园倾全国之力打造2015年旗舰新品,回归产品本质,尤其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环节,从建筑、户型、装修等多维度突破,精研每一寸空间功能,而这直接的结果就是碧桂园少有的品质飞跃。

  产品设计精确到每一毫米

  14天,近700㎡,六大标准样板房,就在佛山一隅的碧桂园总部,碧桂园的施工精英队伍正在刷新行业的记录。其中排名前列245㎡大平层样板房9天内拔地而起并优质开放,其他五个涵盖不同面积段的样板房则在之后的5天完全开放,速度惊人。

  就在过去14个昼与夜里,从全国各区域脱颖而出的他们在这里紧锣密鼓,从临建主体、门窗、水电,到材料采购下单与装修施工,24小时施工,马不停蹄地抢工2015年旗舰新品样板间。

  不过,疲倦很快就被一种少有的兴奋感所冲淡。在亲手将设计图纸转化为现实空间的过程中,或许没有人能比他们更加切身感受到这里每一个细节的精心考量,无论是一个飘窗的尺寸、还是一个扶手的位置,或是一处收纳空间的设计、一扇窗的朝向,这是一次少有的产品革新。

  因为,这里的每一厘米甚至毫米,都是通过软件将模型放入虚拟场景,模拟住宅不同季节的声、光、热等环境,并且严格参照人体工程学设计而得出的较佳尺寸。直至1月6日排名前列个样板房开放,当一切理性的数据都转变成感性的体验震撼,到访者莫不称奇。

  他们几乎很难想象,在他们脚下的仿石纹抛釉砖,就在开放的8个小时前甚至还在工厂中烧制中。这是因为,对细节苛于优质的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在最后一次现场视察时发现仿石砖在颜色深浅度略有偏差,随即要求马上撬掉、重新定制,真正达到优质开放。

  事实上,在这14天,每逢午饭或晚饭后的休息间隙,在这里总能看到杨国强忙碌的身影,对每个工艺细节刨根问底,甚至手持卷尺,亲自丈量,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产研创新颠覆住宅设计

  甫一开放,碧桂园总部旁的新品研发基地就迎来了如潮人流,杨国强率领着浩浩荡荡的集团高管团队直击现场,尤其是经过推敲,每一个产品细节的严谨令他们无不称奇,彼时五六十人站满客厅一一点评与建议,甚是壮观。

  时至第二天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安静的睡梦中,碧桂园高管微信群却已开始热闹起来,皆因杨国强在群里再次抛出新品的意见征询,经过一夜的沉淀,显然意犹未尽。

  紧随高管团队之后则是遍布全国的区域项目管理团队、高端人才“未来领袖”团队,以及碧桂园各专业线团队。浸淫房地产几年至几十年不等,或许没有人比他们更加了解客户想要的是什么。就这样,此次旗舰新品排名前列时间迎来了最专业的审视与洗礼。

  除了现场互动反馈,短短两三天之内,碧桂园全国各大区域从本地客户的需求出发,及时反馈了逾百条专业改进意见,并同步论证与升级。

  不同以往新品先落地后调整的漫长流程,此次新品在客户调研、研发、试验等各阶段就倾全国之力、博众家智慧,并实现即时进化,使其趋于优质。

  “通过新品研发基地这个平台,碧桂园真正开放了产品设计的参与节点,并设计了动态的互动环节,不断推动新品持续改进,将产品做到优质。这种产研一体化的创新模式,可以说领跑住宅设计革命”。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

  做设计就是做良心

  引用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所言,设计的原点不是产品,而是人——创造出用着顺手的东西,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并由此感受到生活的喜悦。这亦是碧桂园新品设计的注脚。

  “我经常嘱咐我的团队:做设计就是做良心!很多业主一辈子的积蓄才能购买到大家一套作品,大家一定要多用心思推敲方案,你的每一笔线条都可能涉及到业主使用的便利与否,一定要慎重。”碧桂园助理总裁、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院长李焕端如是说。在他们笔下的每一笔线条同样也勾勒着每个家庭梦想的轮廓,连接人们之间的情感。

  身为碧桂园的设计师,他们每天出门与回家的脚步、每天陪孩子玩耍的时间、每天陪伴父母的时光、每次为家人精心烹饪的厨房生活、每次与三两好友家中烹茶谈笑的闲趣…每一个小家的点滴细节,在他们笔下,都转化成独特的设计语言。



  此次新品中逾50个设计细节便是诞生于此。例如厨房L型设计、80-165cm厨房黄金高度、72cm上柜设计等,每一厘米的精准都大大减少长期操作的疲劳感,同时量化厨房移动步数、操作流线、收纳等,每一处设计都满足较高效、最便捷的烹饪程序。

  “绿色、健康、舒适、安全、节能”,李焕端用十个字来总结道,强调此次新品不仅仅关注房子本身,也更多地关注人——家人健康与情感交流等。

  根据碧桂园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建议,部分新品采用一梯两户设计,达到豪宅才有的标准,纵观行业,同类产品几乎寥寥。以245㎡大平层户型为例,客厅5.5m大开间,约3.2m层高(比普通住宅层高出约0.15m),户户南北对流,并尽可能采用绿色环保材料,不管是在家里呆的时间最长的宝宝,还是在室内长时间学习和脑力活动的孩子或大人,或是身体健康极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的老人,在最优化的自然通风与采光条件下,都能充分呼吸更多新鲜空气、享受更多阳光。

  同时,针对三代同堂已成为当代家庭结构主流的大趋势,此次新品亦以家庭为核心进行空间功能设计。


  “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习惯、睡眠习惯与我们不同,我们从老人居住需求出发,将老人房放在靠近门口的位置,并设计套房,三代人都有各自的空间,可进可退,互不干扰,既保证家庭成员适合的交流尺度,也能尽享天伦之乐。”李焕端介绍道。此外也设置了单键报警紧急呼叫按钮与卫浴干湿分离系统等,为老人提供安全保障。

  可以预见的是,集结碧桂园服务全球超200个项目、逾100万业主的30年产品智慧,此次新品上市,不仅实现突破性的产品革新,也将引领全新的健康人居生活理念。

  周口碧桂园 最美实景准现房 

  辛苦了一年,是时候该犒劳自己。周口少有双水系园林社区,万亩规划大城,配套大型英伦商业街,碧桂园双语幼儿园,室内外双泳池,星级会所凤凰俱乐部等,品质标杆大城, 值得让家人享受更好的生活。

  多层电梯花园洋房85-183㎡,2015年住新房!

  高层精装洋房84-164㎡,省时省力省心!

  项目地址:周口市体育中心南门东侧

  VIP 热线:0394-606 8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