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民俗大师以剪纸艺术和扎灯笼艺术献艺周口碧桂园

2015-01-23 15:2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7日,我市3位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周口碧桂园 (论坛)营销中心,向大家展示剪纸艺术和扎灯笼艺术,并现场教学。活灵活现的剪纸,喜庆诱人的灯笼……大师们巧手纷飞,吸引来众多前来看房的市民驻足围观。

  民间艺术是劳动者为满足自己的生活和审美需求而创造的艺术,是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更贴近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随着时代脚步的加快,一些民间艺术正逐步消失,可能你以前看到的,对于你的孩子来说已无缘得见。

  来自太康县马头镇吴振岗村的吴培中,上世纪60年代就学习民间艺术,是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擅长农民画、纸扎、布袋偶戏剧表演等,在我省排名前列届艺术节大赛表演时,受到法国等外宾青睐和赞赏。张红磊来自商水县固墙镇,家传剪纸艺术和纸扎艺术,其剪纸作品细腻又不失传统,深受当地群众喜欢。张红磊夫妇均擅长剪纸、纸扎。张红磊创作的剪纸作品曾经获河南省工艺美术类二等奖。经常创作民间剧作的付海水来自商水县化河乡,擅长民间风俗研究和民间工艺创作,在我省民间艺术圈很有名气。(周口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