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志:阻碍绿色节能建筑发展的核心是成本

2014-12-04 10:22:21 来源: 人民网

  “绿色节能建筑能不能够让社会接受,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成本。”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说,“应该这么说,我们的房地产的发展,我们现在进入到了一个开始关注质量的时代。我们过去是快速膨胀,是一个数量型增长,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一个质量型增长的时期。也就意味着我们过去的快速发展,我们的质量和品质其实提高得都不多,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

  陈志称,在建筑节能、绿色环保等角度,政府其实做了很多的努力和推动,但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谁来承担成本的问题。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比如我们强调的工业化、产业化住宅等等,因为我们接触这个事情,也很久很久了。我们发现都对,三个核心点,一个叫做效率,一个叫质量,还有一个是成本。效率、质量我们都可以要求,成本变为让消费者承担的一件事,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

  他进一步指出,现在较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国内很多的技术,变成了噱头。很多先进的这些技术或者提高舒适度的这样一些产品成了涨价的理由。他说,“不应该,先进技术应该是在我们普通的住宅当中的标配产品,所以这个核心就是成本。如果成本能下来,如果我们的技术水平和质量都能上去的话,这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福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