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发文:防范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风险 推行现房销售

2017-05-30 09:0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已正式印发。通知中明确指出要着力防范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风险。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文件,通知提出,针对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管控土地供应规模和时序,把商品房库存规模控制在合理区间,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制定落实省房地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虚假宣传、哄抬房价、捂盘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建立资金链断裂项目台账。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强化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

同时,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另外,通知亦明确提到,针对防范金融市场风险,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区域内农合机构、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各类交易场所等领域风险,严密防控保险市场重点公司、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风险,密切关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等风险隐患。

同时,做好区域内相关单体法人金融机构风险的处置化解、个别上市公司不规范运作风险的防范处置和非法集资重点案件的处置。突出抓好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治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三大整治。

《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