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内房股气势如虹 恒大涨逾20% 连续七日破顶

2017-05-29 13:0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恒大(03333)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升破历史新高,一度涨超20%,市值突破1700亿港元。

香港其他内房股也不约而同地上涨,碧桂园、融创中国涨超9%,碧桂园涨近5%。内房股的这波大涨始于今年3月末,5月以来,内房股指数已上涨至少13%。

花旗此前评论称,近期内房股升浪主要由四大因素拉动,包括内地投资者撤出科网股换货往内房股为主的周期性股份,同时愈来愈多净长仓基金加仓“高Beta股份”,尤其企业盈利能见度高及有派息的内房股最受惠,加上空仓回补,以及中国恒大(03333)强劲升浪带动。

香港内房股为什么这么猛?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各大投行和国内券商都纷纷唱多香港内房股,这可能是内房股飙涨的一个原因。

摩根大通5月发布的报告称,维持对内房股长线正面的看法,因地产商业务模式正确,有望获取利润增长及提升市场份额,市场低估了首四个月强劲销售可产生的利润,部分地产商销售更按年增逾2倍,达到全年合同销售一半目标。因此,摩根大通认为,直至今年第三季盈利收成期,个别赢得市场份额的内房股有望重估,股价甚至超越去年9月及今年3月的高位。

另外,此前大摩还首次给予恒大“增持”评级,目标价12港元。预计2016-2019年间中国恒大负债比率会大降,同时盈利可能有年复合增长56%,同时或会获市场重估。大摩还提到,中国恒大将会在8月公布中期业绩以及计划在内地A股借壳上市,均有机会成为股价催化剂,同时管理层表示2017年6月可能再引入第二轮策略投资者。

另据证券时报援引观点称,内房股持续上涨的原因可能在于互联互通机制下,内地资金持续流入香港股市,这从今年以来港股通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入可见一斑。

事实上,内地资金不仅整体对港股进行扫货,对内房股也格外偏爱。对主要内房股4月以来的港股通持股量统计后发现,除中国恒大外,绝大多数内房股港股通持股数量都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如3月底时,碧桂园的港股通持股量尚为2.07亿股,但到了5月18日,就增至3.48亿股,增幅高达七成。(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