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成排名前列发文鼓励现房销售制度省份

2017-05-27 08:5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庞静涛

现房销售,正在成为趋势,广东省成为排名前列个发文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的省份。

5月25日晚间,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的通知,《任务》明确要求着力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其中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备受关注。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早在去年9月,为引导土地出让理性竞价,江苏省苏州市出台规定,当土地出让成交价超过市场指导价10%,工程竣工验收后方可申请预售许可,即“现房”面市。此后,江苏省南京市、天津、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等热点城市纷纷跟进。

方圆资产管理市场分析师邓志浩认为,政府出台红头文件,鼓励推行现房销售的想法是好的,也应该作为目标推进,因为现货交易可以避免货不对板,保障消费者利益。

邓志浩进一步补充,但现阶段推进仍有难度,首先我国房地产金融不发达,建房的资源来源主要三部分:房企、银行、预售资金,没有预售款估计现在多数项目或推进不下去或需要放缓,导致市场的供应更加紧张,供应延迟会使得供不应求更加突出,对缓解房价上涨压力也不利。政策需实事求是,不宜揠苗助长。

严跃进认为,广东此次明确提出了现房销售的制度,续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有积极作用,现房销售利好买卖交易的公开透明,而且从实际情况看,对于此类住房来说,实际上还存在一个较为明显的导向,即后续房企资金会相应承压,拿地和项目经营会偏向保守,特别是对小的企业,一个项目的差池或导致公司全局皆失。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商品房预售最早出现于香港。1994年中国内地出台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在总结各地经验基础上,建立了预售许可制度,并对预售条件、监管作出了原则性规定。

针对房地产市场,本次发布的《任务》还提到,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科学管控土地供应规模和时序,把商品房库存规模控制在合理区间,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制定落实省房地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虚假宣传、哄抬房价、捂盘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建立资金链断裂项目台账。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强化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

四、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通知全文如下:

粤府函〔2017〕121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有关单位:

现将《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省府办公厅(省规划纲要办)反映。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3日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