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70个城房价出炉 唐山最“高调”三亚跌幅较大

2017-05-19 08:4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5月1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3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

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三线城市环比增幅有所扩大

根据统计局数据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扩大。

三类城市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较大。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唐山房价最“高调”,三亚跌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有62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其中,唐山、蚌埠、宜昌、北海和沈阳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当然,包括扬州、金华、昆明、西安和韶关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调控,效力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偏大。这也使得此类城市近期会频频出台调控政策,进而引导房价回归平稳状态。

下表给出了环比增幅前10位和增幅后10位城市排序。

一线楼市降温,北京成交量大幅下跌

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涨0.2%、跌0.1%,深圳持平。二手房方面,北京、广州环比涨幅有较大回落,其中北京房价环比零增长,上海、深圳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小幅扩大。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自今年“3 .17”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新房市场降温明显。根据有关中介机构公布的数据,2017年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767套,同比2016年4月下滑48.9%。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则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降,4月二手住宅共成交16794套,环比下降35.12%。

而从各大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实际签单量来看,成交量普遍下滑幅度在70%左右,有近三成小区的门店出现了零成交的情况。而像北京市场上较大的中介链家,“3 .17”政策出台后的7周时间里,成交量出现了7连降,其中4月第四周,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

此外,北京银监局发布的监测数据,4月第二周至第四周,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数量分别为4456笔、3944笔、3188笔,周环比连续下降。“3.17”新政实施后完成网签的房贷为11.85亿元,其中有9.76亿元为首套房首次贷款,占比达到82.4%,政策落地效果明显。

市场热度转向三四线,后续调控将继续扩围

严跃进认为,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包括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的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都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也将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也预计,后续政策将继续扩围,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整体市场的调控目标是明显的托底盖帽,约束房价上涨过快区域,去库存城市政策平稳。

他还表示,从市场走势看,一二线涨幅回落已经出现,预计很快在二三季度会出现环比下行的表现;三四线城市依然会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有轻微上涨的表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