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于6月底在珠海举行

2017-05-17 10:3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共商中以创新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于6月底在珠海举行》

时值中以建交25周年之际,在国家发改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于6月27至28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和中以科技创新合作的成功实践,是国家发改委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共同签署的《中以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三年行动计划》例行会议,也是迄今规模较大的中国-以色列专场科技创新论坛。前两届大会分别于2016年1月和9月在中国北京、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成功吸引了数千名以色列及中国先进企业领袖、投资人及政府代表出席,达成数十亿美元投资意向,已成为深化中以两国经济、科技和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由中以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珠海市人民政府等作为主办单位,珠海华发集团、英飞尼迪集团承办。目前,大会已成立专项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任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和7个工作组,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共20个单位协同发力,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推进中。在筹备大会的同时,珠海已同步启动中以合作示范城市申报工作,通过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以色列的科技经贸合作。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承接前两届形成的品牌影响力,邀请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国际知名投资人、知名专家学者等重量级嘉宾,以及约200名以色列先进科技企业创始人及决策人出席会议。届时将举行珠海中以合作项目签约及中以加速器合作产业园揭牌仪式、知名企业家和学者高峰论坛、中以两国代表一对一对话、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论坛及珠海企业路演。同时,4个中以合作示范城市(广州、东莞、大连、常州)和2个正申报的城市(珠海、哈尔滨)将作城市投资环境推介,推动中以两国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共商合作、共赢发展。会议期间还将展示以色列颠覆式创新科技产品,让与会来宾近距离感受来自全球知名“创新国度”的前沿科技魅力。

珠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落户珠海,将极大推动珠海和以色列之间的科技与经贸交流合作,符合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开放的发展新理念,将成为珠海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发展战略、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据悉,中以双方1992年建交,在今年3月以色列国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宣布双方正式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中以创新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珠海市与以色列之间产业契合度较高,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频繁紧密,外贸进出口保持逆势增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珠海与以色列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也日益密切。本届大会承办方华发集团是珠海市属国有龙头企业,英飞尼迪是一家源自以色列的知名投资机构,也是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发起单位之一。两家企业共同努力,成功推动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落户珠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