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通州清理113家异地经营房产中介

2017-05-17 08:38: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关桂峰

5月16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住建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通州区清理113家异地经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对15起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通州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分别是哄抬房价,操纵市场价格;虚假宣传,误导市场预期;垄断房源,扰乱市场秩序。

通州区住建委通过与工商部门数据交换分析发现,通州区有近1000家公司经营范围内登记了房地产经纪业务,但未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这些公司均为潜在的房地产经纪从业机构。

通州区住建、工商部门与属地政府等建立工作组,清理取得营业执照未办理备案的公司。调查分析,此类公司多存在异地经营或未实际经营的行为,联合工作组将采取分类清理的方式,对异地经营的责令限期改正,对未实际经营的注销房地产经纪业务经营范围。

通州区还将房地产经纪机构清理行动与整治拆墙打洞、群租房、商改住等相结合。目前,通州区住建委对15起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包括擅自发布房源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代理销售不符合条件的商品房等,处罚总额39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