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增速创两年新高 土地成交款增加了34%

2017-05-16 08:5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计思敏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走高,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再创2015年3月以来较快增速。

自2014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经过连续23个月下滑后开始回升,进入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提高,1-4月投资增速再次刷新两年以来较快增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8671亿元,增长10.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在原有持续攀升的态势下继续走高,开发投资数据达到9.3%从侧面说明当前房企依然热衷于开发投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确实保持了一个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这和去年的延续效应分不开。去年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22.5%,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比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很多在建项目仍在进行,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了以后需要延续一时间。所以,目前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

邢志宏指出,房地产现在正在进行分类调控,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加大了土地和房屋的供应力度。所以,房地产投资的增加是在这么多的原因和背景下出现的。

与开发投资数据一样,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创2014年2月以来的新高。

2017年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增速明显上升,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比1-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104亿元,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

可见的是,当前,各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抑制高地价,同时设置多道门槛规范房企拿地。不过房企对土地储备的热情依然不减。

分析人士表示,对部分房企而言,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会有所担忧,但对于企业来说,土地储备也是生存的一个关键。

而作为反映市场的先行指标,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双双回落。

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3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0%。

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额33223亿元,增长20.1%,增速回落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1%。

据央视网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160多次。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7469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3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3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5万平方米。(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