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别慌!即便人民币一直贬值也不怕

2017-04-28 17:3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这一点我们都知道,但人民币为什么会一直贬值,你知道吗?

先来看懂M2、CPI、GDP:

M0就是社会上的现金,

M1就是M0+企业的活期存款,

M2就是M1+全国的定期存款。

如果把国家比作一个超市,M2的增长也就是货币总量的增长,GDP的增长可以简单看作是整个超市内货物数量增长。货物的增长速度跟不上钱的增长速度,货少钱多,货就会涨价,货涨价的幅度就是CPI的涨幅。

图一、2000-2015年以来的人民币M2数据变化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

1、从2009年开始,中国的货币增发的增幅大大提高,坡度明显加大,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2、2015年底的M2数据已经是2008年的2.93倍;

图二、2000-2015年美国M2变化

从图中可以看出:

1、美元货币增发的坡度一直比较平缓,没有较大的坡度,相对比较稳定;

2、2015年底的美元M2数据是2008年M2数据的1.5倍,环比增幅比中国小多了;

3、美国的货币是全世界通用结算,增发的美元稀释范围广,没有造成美国本土的大通胀。

图三、按同期利率折合成人民币之后的对比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

1、2009年以前,美国的M2数据是一直大于中国的,但从2009年底开始,中国的M2数据已经远远的把美国M2数值抛到了后边;

2、2015年底时,中国M2数据是美国M2数据的1.814倍;

上面三张图的数据告诉我们:

1、事实上,中国是没有比美国、欧盟更强大,但如今的现实是,我们市面上流通的货币比他们更多;

2、人民币在国际市场贬值是避不开的趋势;

3、对于我们大众来说,判断趋势并认清趋势很重要,你手上拿着的人民币是要贬值的,相比现在来说,你的购买力的下行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让手上的现金保值呢?我们来看一下主要理财渠道实现资产翻番所需时间:

1、储蓄: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约是1.5%,本金翻一番需用时间:72÷1.5=48年。

2、股票:股市不同于固定收益类投资,风险较大。长期来看,股民中7赔2平1赚的格局不会改变。

3、余额宝:按余额宝最近的收益2.5%计算,本金翻番的时间为:72÷2.5≈29年。

4、互联网金融理财:年化收益率10%左右,本金翻番为:72÷10≈7年。

对于我们大众来说,最实际可行同时风险最小的投资选择是什么呢?

我们先看一下近年来一些重点城市的房价走势:

我们再来看一下珠海历年来的房价走势:

众所周知,中国的房价自1998年市场化改革后一路上涨,接连出现投资狂潮。“北上广”的房价无一例外都涨势迅猛,几乎没有回落空间。再看珠海的房价走势,几十年来只涨不跌,而且呈跳跃式上涨,现在的房价是十年前的三、四倍,是二十年前的10倍,是三十年前的50倍甚至更多!

对于老百姓来说,房子早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刚需产品,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产品。

买房要考虑到区位发展前景、配套时候完善、交通畅通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在珠海,最有潜力价值的区域莫过于横琴!

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横琴一直享受多重政策便利,更是代表珠海联系港澳的重要桥头堡,如今港珠澳大桥即将开通,横琴对比其他片区的优势进一步拉大,如今正是投资的不二之选。

位于珠海横琴十字门商务核心区域——金融岛的封面综合体横琴金融传媒中心,正是这片区域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

除了占据横琴四通八达且不断升级的交通体系,共享区域位置的前瞻势好,横琴金融传媒中心自身出色的硬件配置,也让人备受期待。

横琴金融传媒中心是横琴自贸区内少有的配备云端高尔夫、顶楼停机坪、健康管理中心、世界商务会务厅的写字楼产品,项目旁还有法拉第游艇码头以及金融岛轻轨站,为高端商务人士打造海陆空全方位的健康休闲配套。

目前精装智能样板房已经开放,高标精装的智能商务公寓是横琴自贸区内少有的配备科技智能化的公寓产品。在售少量37-98㎡灵动商务公寓,仅需60万首付,轻松实现投资理财双丰收!详情可咨询售楼处:400-099-0099 转 2973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