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吉大拱北部分小学学区范围微调 或影响部分楼盘

2017-04-17 09:0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香洲区公办初中、小学2017年招生办法昨日公布。预计今年该区户籍适龄入学儿童有7000余人,比去年新增1100多人,招生工作面临更大压力。此外,由于新增两所学校,部分小学学区有微调,初中学区不变。此举或将对原有学区资格划定的楼盘造成影响。

户籍生大幅增加

香洲区教育局昨天下午召开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副局长廖汉生通报今年招生整体情况,教育管理室主任李锦英通报《2017年秋季香洲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

“今年入读香洲公办学校尤其是公办小学的户籍生将大幅增加,招生工作面临更大压力。”据廖汉生介绍,随着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人才子女入学政策调整,预计今年香洲区户籍适龄入学儿童人数约为7000余人,比去年新增1100多人。

积分办法不变

今年香洲区积分入学办法不变,与去年一样继续实行动态划定。根据生源及往年招生实际情况判断,香洲区教育局预计今年积分入学分数线比我市其它各区都高。

香洲区教育局局长陈辉介绍,今年积分入学分数线与往年相比,无法提前预估。积分入学由高到低录取,请广大家长不要参照去年或以前的积分入学分数线。目前香洲区公、民办学校整体学位基本充足,但公办学校学位需求旺盛,他提醒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及所具条件,提前安排好子女入读计划。

新增两所小学

香洲二十三小(岱山小学)

将于9月正式迁入新校办学,班级和学位数进一步扩充。

香洲二十四小(海湾小学)

将于今年开始招生办学。

招生计划

这两所新增学校今年一年级新生各招6个班。

释疑

小学学区怎么变?

位于吉大海愉半岛花园旁海湾小学今年秋季正式开学招生,学区划分工作正在开展。受此影响,吉大和拱北地区部分小学学区范围有微调。

据香洲区教育局介绍,目前正对海湾小学片区适龄儿童人数进行调研,其周边学校学区将会进行适当调整,因此,海湾小学、九洲小学、吉大小学、吉莲小学、景园小学、拱北小学、北岭小学等学区范围将延迟至今年5月底前公布。

该局同时提醒,由于海湾小学学区尚未划分,5月8日至31日网上报名时,家长先按原学区学校报名,待5月底公布学区后再由招生系统统一调整至新学区。(来源:珠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