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港珠澳大桥拱北全隧贯通 请记住背后的英雄战队

2017-04-13 20:0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在经历长达5年多的施工后,10日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最后一项控制性工程——拱北隧道全隧正式贯通。

据中国铁建十八局副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指挥长潘建立透露,根据施工进度,隧道贯通后将在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珠海连接线作为港珠澳大桥在内地的少有“登陆点”,将为粤港澳居民往来沟通提供便利。同时,珠海连接线打通珠江西岸通往香港、澳门的通道,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增添新动脉,珠海横琴将成为连通粤港澳三地战略高地,港澳及海外资本将带动横琴高端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的升级……这一切自然离不开大桥背后默默付出的施工团队。

其中,在港珠澳大桥的交通安全设施、通信、供配电、照明、防雷接地、管道工程、给排水系统、系统集成等数十个交通工程项目专业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是负责施工的主要团队之一。凭借多年的基建承揽经验,铁建继续保持着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拱北隧道暗挖段的工程处理上,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应用国际先进、国内首创的大直径、长距离“曲线管幕+冻结法”施工技术,两台顶管机并驾齐驱顶进,使其精度偏差仅5毫米。铁建在施工过程中一直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实现工程质量、工期、环境保护等各项目标。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的背后,中国铁建,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中国铁建,国有独资特大型建筑企业,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充分展现中国铁建人意气风发、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

如今港珠澳大桥已全线合龙,通车之时指日可待。横琴作为少有一个与港澳陆路相连的地区,将率先享粤港澳大湾区盛世前景。中国铁建旗下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2014年2月将注册地由北京迁至珠海横琴,植根横琴金融岛核心,倾心筑造中国铁建大厦

中国铁建大厦,利用中国铁建的雄厚综合实力以及横琴自贸区战略优势,建造城市高综合价值运营体,未来将汇聚国际高端企业总部,在横琴发展的历程上书写自贸区不一样的精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