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在粤港澳大湾区 与世界500强肩并肩

2017-04-13 15:0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起大湾区,人们自然想起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和纽约湾区。这三个连接海岸线的湾区,都是相应国家的经济、文化核心城市群区域,东京湾区聚集了丰田、索尼、三菱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旧金山湾区聚集了苹果、Facebook 等互联网巨头;纽约湾区则聚集了一大批金融机构,成为全球金融的心脏地带。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 “粤港澳大湾区”,在珠三角九市的基础上再加上港澳两城,粤港澳大湾区是否将建成与东京和纽约相提并论的城市群?

先天优势:罕见天然良港环绕 战略要塞

纵观世界湾区经济发展历程,离不开对外贸易,湾区经济必须具备“拥海抱湾”的独特地理条件,这是湾区经济区别于一般沿海经济的重要前提。粤港澳大湾区所处地理环境条件优越,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位于东北亚和东南亚的战略要塞,拥有香港、深圳、广州三个大港口。香港是全球罕有的天然良港,珠江水系提供的物流运力远远超过了需要疏浚的北方诸多大港和沿海城市。

多产业资源集聚 大湾区金融圈正形成

同时,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区域内产业、物流、科技、金融和贸易等资源高度集聚,具备打造高级湾区的基础和条件,未来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城市群地区之一。随着粤港澳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圈正在形成,香港、广州及深圳均是国际金融中心,各类金融资源丰富,跨境业务空间相当大。

粤港澳大湾区西岸桥头堡——横琴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瞄准“高级”格局,目标是建设成为全球创新发展高地,全球经济较具活力、世界著名优质生活区,世界文明交流高地和国家深化改革先行示范区。大湾区同时拥有香港和澳门两个自由港,深圳、珠海两个经济特区,南沙、横琴和前海蛇口三个自贸片区,形成了自由港、自贸区、经济特区等多重经济体的叠加优势。在大湾区建设中,横琴自贸试验区能发挥何种作用,备受关注。

今年年底大湾区内的标志性工程——港珠澳大桥将建成通车,横琴接收港澳两地的经济流、人才流、科技流,横琴市场未来投资前景更加可观。

保利中心,位于横琴规划的综合服务区域,是横琴的政务中心区域,是横琴的心脏,项目北临港澳大道及小横琴山,东临近横琴口岸,南面打造整个横琴的中心,2.9万㎡中轴地标广场,尽享横琴景观横轴天沐河。

保利中心融合绿色生态、低密度、科技、交流等独特性,与时俱进、实现可持续发展,从整体上重新定义了新一代写字楼的新内涵,充分展示了保利的产品自信,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开创出一个生态写字楼的新时代。

在售产品:写字楼75-425m²;商铺45-230m²

电话:400-099-0099 转 29821

地址:横琴新区港澳大道琴政路466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